close

//佳句

【當你覺得不愛自己的時候】

- 沒有人會失去所有,至少,你還有自己。

- 你什麼都可以不要,就是不能夠不要他。之後清醒了你才懂,原來這是一種自我否定。你用貶低自己的方式去

 換回愛情,以為只要自己低聲下氣、摀住耳朵,就可以讓愛情回頭。

- 想要回來的不用乞求,若要離開的也不須挽留。

- 我常對你感到心疼。我知道你不是沒有愛,也不是不想愛,而是受過傷、心碎過,所以怕了,所以才不要了。
 愛是人生眾多可能中的一種,你不一定要,但也請不要在他來的時候別開臉。我最心疼的是:你把自己擺到
 了愛情之外。
- 每個人身上都會帶點傷,差別只是,你想著自己在也好不了;或是,你覺得自己會慢慢變好。

- 縱使疤再淡、別人再無法輕易察覺,但只要自己一張望,就是顯眼的存在。

你可以藉由被愛,來證明自己的存在與價值。但千萬不要因為不被愛,就否定或厭惡自己。

- 你懷疑,有些事是不是永遠都習慣不了?例如,心痛,傾訴不了的悲傷;寂寞,心空了一塊的難受。有些傷口

 永遠都好不了,你無法去習慣它,只能去接受。

 
 

【當你覺得自己是一個人的時候】

- 愛情是你無法去要求,只能請求,然後希望自己多一點好運。愛情大多數都只有要或不要,而不是可以不可以。
 「可不可以」是愛情裡的最卑微,你把自己退到最後,再不打算問對與不對,只希望她說一個好。
- 或許大多數的時候,我們想念的,並不是那個曾經愛過的人,懷念的不是他的吻、他的擁抱,而是那段讓
 自己感到幸福的時光。你想念的,其實是愛,以及那個在愛裡的自己。

- 你說,你還捨不得他。我想,那是因為已經無法擁有現在的他,所以才會緊抓著曾有的過去不放。你誤

 以為這也是一種保有,所以手不肯鬆。

- 你的捨不得,其實並沒有讓你獲得更多,只有讓你失去剩下的、僅有的自己。過去已經要不回來,但是,請不

 要把未來都一起留在他那邊。

- 分手,從來都不是適不適應的問題,而是,接不接受的問題。

- 你問我,他為什麼不愛你?我反問,他為什麼非要愛你?
- 分手這麼久,你還是會常想起他,特別是妳的心,需要有人點盞燈。你說,你不想忘了他,你想記得他的美好。
 他曾給你的一切,都是你現在賴以為生的溫熱。我想說,他的好應該是你用來前進的動力,期許自己再找到一個
 讓自己好的人,而不是拿來牽制你的未來。

- 你說,對不起,你還愛他。我說,你沒有對不起誰,你只有對不起自己。

- 你說,你曾經把心裡的位置空下來給誰,然而最終他卻缺席了,從此,你再不打算把位置留給誰。你再也不打算

 為誰傷心了,但這樣卻傷了愛你的人的心。

- 那些無法對他坦承的話,你都在夜裡反覆對著自己說。或許這是練習,那些或許可以派上用場;又或許,

 你其實只是在練習少愛他一點。

 

 

【當你覺得無處可去的時候】

- 只要某個人身上衣物使用了同牌的洗衣精,即使只是路過,那類似的氣味都會讓你想起他。
- 最可怕的是:不管你遇過多少人,卻都沒有誰可以真的像他,他們每一個人都只是在提醒了他的存在。

- 終於,你不再別過頭去刻意忽略或是假裝忘記,但也不會穿上它當作是被他所擁抱。你知道,自己目前做

 不到的,時間有一天會幫忙稀釋。有時候,越用力遺忘,反而越深刻;不要心急,反而最快好。

- 你看著他離去的背影,不肯轉身,就像是背著未來往前走。不僅看不見未來,也離過去越來越遠,未來與

 過去你都失去。而你,卻以為這是一種紀念。

 

 

【當你發現自己快要哭的時候】

- 常常好跟愛會叫人分不清楚,因為愛一個人就會想對他好,那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本能;但對一個人好卻不

 一定就是愛。

- 離不開一個人,其實並不是因為他很好,而是因為你只想著他的好,你害怕再也遇不到這樣的人。

 

==============================================

在讀這本書的時候,心理的悸動沒有像讀《寂寞太近,而你太遠》這本書一樣

這本書的宗旨就是希望讓每一個讀者,都可以在任何情況下找到「希望」

知道這世上有人明白他的感受、可以講出他心底的話、讓他知道自己不是一個人

所以裏頭的故事大多數都是偏向正面、鼓勵的

而我覺得裏頭最核心的理念就是「愛自己」

無論再怎麼難受的結果,都不能沒有自尊、沒有自己

因為唯有真正愛自己,才能讓自己不再繼續受傷

 

愛自己,是大家常常都掛在嘴邊的一句話

但到底要怎麼做才算能愛自己呢?

買很多網拍、吃遍美食、到處遊玩?這樣就算是愛自己嗎?

 

對我來說,這些外在的事情都不是重點,這些都只是一種形式

真正的愛自己,應該就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讓自己開心。

只要可以讓自己開心,打從心底真正的開心,做什麼都可以

就算是吃胖了好幾公斤也無所謂,因為我開心

可以上網大買特買,享受這短暫的滿足感,只要我開心

 

真正的愛自己

是不要讓自己一股腦地鑽牛角尖,緊抓著過去不放

是學著保護自己,不要放著傷口暴露在外卻置之不理

是不管再怎麼艱難,都還是不放棄站起來的希望,而不是就此癱軟在地上失神

或許還是會再覺得低落、難過,但一定會一次比一次好的!

哭一次,會痛;哭兩次,還是會痛,那就哭第三次,哭到比較不痛為止

 

曾經,我也是這樣病態地將自己沉溺在過去的痛苦與自責當中

我以為這樣就可以無形中彌補我的過錯,自以為這樣能夠補償

好幾個夜晚,哭到癱軟在床上,哭到喘不過氣,哭到眼睛發酸發痛

我試著告訴自己,一定要堅強,不可以這麼脆弱,下次不要再這樣哭了

但,下次的下次,還是哭得撕心裂肺

 

後來,我轉念了,我決定不強迫自己偽裝

就讓自己去擁抱悲傷,想哭就哭出來,想知道自己到底可以承受多種的痛苦

就讓自己完全地泡在這股痛苦的泥濘中,看到底可以痛到什麼程度

但很神奇的是,漸漸的,我慢慢地獲得力量,慢慢地好轉

或許就像是在水中,腳被漩渦纏住,要做的並不是使命掙扎、逃脫

而是就此放鬆,讓這股力量將自己往下帶,最終,會抵達河底,然後獲救

或許這就是人的本能,第一時間的反應都是偽裝、逃脫

殊不知,即便是傷心,也是人的情緒之一,這是不管怎麼逃都逃不了的

 

現在的我,也是經歷過好多好多的痛苦過去,才慢慢走到今天

不敢肯定以後自己面對愛情都能就此順利,但至少現在我已經學會珍惜

我珍惜著每一個對我好、在乎我的人,然後我也會用同樣的方式回報他們

不會再把這一切視為理所當然,然後因為自己的不珍惜而失去重要的人。

 

我一直在等待,下一個,愛我,而且我也很愛的人。

我答應你的,我會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只會把我的這份好,給真正值得擁有的人。

 

arrow
arrow

    lulala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