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來源:https://youtu.be/v5gAiC9pXEU


*詞:肯林 / 曲:劉永輝
*MV插畫:高腳豬/ 動畫:Jerb

曾經溫熱的手 心動不再擁有 
看見你的時候 變得禮貌點頭 
當時我們愛冒險 太年輕的感情線
承諾說得太遙遠 

現在依然牽手 走到分岔路口 
忘了什麼時候 最想要是自由 
愛情已來到終點 突然回憶在浮現 
害怕誰先說再見

說好了不分手 感動讓我心疼 
當初說的以後 那些以後會多久 
情緒在撥動 你還是親吻我額頭 
愛情很重 卻裝不懂 為什麼我們還閃躲 

最後還是分手 希望你變成更好的人 
從最深愛的人 不聞不問 到兩個陌生人 
你還是占有 我心裡最重要那一個 
對不起 我不能和你在一起 
(還愛你 卻不能和你在一起)


--------------------------

在無意中,聽到這首歌

旋律的一開始,就已經抓住我的心了

一遍,一遍,又一遍

歌詞一句句說出深藏在心底的無奈

我彷彿身處在一個密閉空間中

然後機器啟動,開始將這環境中的空氣,一點一滴地抽離

就這樣心越來越糾結,越來越難呼吸順暢…


「曾經溫熱的手 心動不再擁有 
 看見你的時候 變得禮貌點頭 
 當時我們愛冒險 太年輕的感情線
 承諾說得太遙遠

你的右手,牽的人不再是我,而是另一個女生

而我的左手,卻始終空著,給我心中的你

或許我們注定有緣無份,即使彼此的家距離不到五分鐘

卻在這些年當中,僅僅碰面一次,在你家樓下,你在烤肉

而我也只是假裝鎮定地對你微笑,以為能成功地掩藏尷尬

也許我們注定有緣無份,這些年來再也沒有機會再碰面…

我甚至不敢去想,再碰到你時應該對你說些什麼

只要一想到,我就覺得我的心會隱隱作痛,無法思考

以前說的永遠,也只能留在以前的那個當下了

或許,「永遠」之所以被所有戀人視為最終目標

它的魅力就在於說出永遠的當下,彼此都有這個「信念」吧

因為相信,所有能夠永遠。

然而,這一切在最後的最後,都畫下了句點

永遠,不會有永遠了…


「最後還是分手 希望你變成更好的人 
 從最深愛的人 不聞不問 到兩個陌生人 
 你還是占有 我心裡最重要那一個 
 對不起 我不能和你在一起 
 (還愛你 卻不能和你在一起)

這是我這首歌裡面最喜歡的一段歌詞

這世間多少原本相愛的戀人,也都走著這樣的程序

能夠攜手偕老,包容彼此,遇到我愛的而且也愛我的人

這該是多麼渺小的機率阿?

渺小到,我幾乎都快不相信愛情了,幾乎都不相信它的存在了

即便過了這麼多年,你還是佔有我心中最重要的那一個

心底的深處,永遠有一塊是屬於你的專屬,任何人都無法取代

如果心的容量是100,那扣除你的那一塊,未來我再愛的人也只能是剩下的了

我很傻,真的很傻,傻到居然把這麼重要的人趕離我身邊

很抱歉,在我們在一起的那段日子裡,我沒能好好珍惜你、對你好

一直到分手之後,我才深刻地了解到你到底對我有多重要、我到底有多需要你...

但是,這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也無法挽回了,是吧?

或許,這就是老天要給我的處罰和獎勵吧!

讓我不管過了幾年之後都依舊深刻地記得你、愛著你,也為你心痛

但是也因此,讓我可以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真心去愛你,不要再辜負別人


看著你和新的她過得這麼開心,你又重回笑顏,那我就放心了

我說過,全世界我最希望過得比我幸福的人,就是你

即便給你幸福的人不是我,也無所謂

只要你好好的,我就也會好好的....

只是,只是....我真的很想你,很在乎你,也還是很愛你

是不是這些話,始終都只能是獨白,傳達不到你心裡呢?


最後能給你的愛,是祝福。

愛一個人不一定要在一起。
arrow
arrow

    lulala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