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站來源: https://youtu.be/N_sgYM425fg?list=PL1fydN3a5x0H3-sOz-yyRMMjfR8PB7fvN

 

曲:JerryC / 詞:張鵬鵬

綿延一路的冰雪 被踏成太陽
你的微笑融化了 不安和動蕩
披荊斬棘過風霜 相對看歲月輕狂
有些話 從來沒講 卻在心上 
 

/不去想永遠 是什麽模樣 
此生陪在你身旁 已完美無瑕了
並肩浪跡走天涯 看日出老成晚霞
有你在的地方才 叫家

/雲 飄多遠雨都一樣會跟著
花 開再美根都纏綿著土壤
任命運 兵臨城下 烙印著傷疤
我不怕 因為你會是我的 盔甲

你 走多遠我都一樣會跟著
心 停止了愛依然還會跳動著
就算命運 金戈又鐵馬 搖晃了天下
我不怕 因為愛是我們的 盔甲

抬頭看看天上那一輪 亙古永恆著的月亮
也曾經陰晴圓缺過 但位置 從沒變動


------------------------------------------

「歌詞在描述男女主角就算一路面臨種種難關,也會兩人互相扶持勇敢度過

­愛,就是他們面對困難時最堅強的盔甲。

 

這首歌是我在無意間聽到的

才聽一次主副歌,我就深深覺得:這首怎麼會沒紅!?

雖然作為古裝劇《秦時明月》的插曲,但整首歌聽起來卻不會很難理解

整首歌的旋律與節奏都很符合現代流行音樂

 

我覺得這首歌的歌詞,比較偏向站在女方,深刻地寫出為了愛情義無反顧的執著

再配上閻奕格的歌聲,特別地具有感染力與說服力

同樣身為女性,在閻奕格身上一樣也可以感受到過人的毅力與堅強

她長期在異鄉工作、努力闖出一片天,對家人、故鄉的思念一定很重

但是什麼動力或信念讓他能夠不顧一切的堅持下去呢?

 

每個人的生命中,一定會有那麼幾個特別具有意義、與眾不同的人

或許是家人、摯友、愛人,又或許只是某個啟發自己的人

對我們來說,他們不僅無比重要,能夠給予我們力量向前走之外

即使他們不在身邊,只要他們還在心底,只要我們還是在乎

就依然還是會有一股無形的力量不斷地影響著我們

這股力量,會使我們變得樂觀、變得有鬥志、變得積極

因為會為了想要做出成果給他們看,不讓他們失望

會因為在乎他們,想讓自己變成更好的人

讓我們不管遇到什麼困難與障礙,都會擁有無比力量、無堅不摧

他們,那些我們在乎的人,就是我們的「盔甲」

 

有些話 從來沒講 卻在心上 
  不去想永遠 是什麽模樣 
  此生陪在你身旁 已完美無瑕了
  並肩浪跡走天涯 看日出老成晚霞

每個人對自己未來理想愛情生活的嚮往都不一樣

有人嚮往著轟轟烈烈的愛情,因為這樣才刻骨銘心,才算真正活過一回

有人嚮往著細水長流的愛情,因為這樣才能夠永遠,即使平淡也仍幸福

曾經,我是前者,嚮往著偶像劇劇情班的愛情

要夠浪漫、夠多驚喜,把我像公主一樣捧在手心上寵更好

但在體驗愛情的過程中,我漸漸發現,「浪漫」不再是我最想要的了

比起無數花招,我更想要「體貼」,更想要日常生活裡溫柔的照顧

我不再奢望跑很遠只為了看美麗的夜景,就算兩個人在家看電視也很滿足

我不再期望花大錢吃一頓大餐,只要能看著那個正認真下廚男人的背影就很幸福

以前,我覺得花、禮物更能表現出你有多愛我、多在乎我

現在,我覺得紅豆湯、暖暖包、黑糖粉才是真正愛的表現

兩個人在一起,不管在哪裡,都應該感到滿足才是!

 

雲 飄多遠雨都一樣會跟著
  花 開再美根都纏綿著土壤

  你 走多遠我都一樣會跟著
  心 停止了愛依然還會跳動著

這四句,是整歌當中我最喜歡也最有感觸的歌詞

用詞不華麗,但卻很簡單的道出:我真的很愛你。

在我的世界裡,你就是唯一,你就是中心

我的人、我的心、我在乎的一切,都是你

我愛你,就算失去了自己,我的目光依舊跟隨著你

我愛你,即使是生命終點,我最後掛念的依舊是你

這樣的愛,很偉大也很崇高吧?

一生只要能夠遇到一個值得我們如此愛的人,那也不枉這一生了

 

看著這段歌詞,讓我想起了一對在0206台南地震中不幸喪生的崑山科大情侶

在面臨生死關頭時,他為了保護她,選擇緊抱住她,用肉身擋在她之上

所有的苦痛都讓他來替她承擔,只為了不讓自己深愛的人受到任何的痛苦

在他們倆人生命的最後,陪伴在左右的,是願意為自己付出生命的摯愛

更令人心酸的是,當搜救人員前往救援時,即使心已停,他依舊緊抱著她

兩人雙雙罹難令人心酸,但又或許這樣的結果,比其中一人獨活來得好吧?

 

若其中一人,在幾個小時之後,能夠清醒、再次感受到心的跳動

但這個世界上,自己深愛的那個人已經不再了

而他/她正是為了自己,才會失去生命,離開這個世界

如果是我,我不會覺得僥倖能活下來,也不會感到慶幸

取而代之的,是排山倒海的自責與愧疚,是無法承受的遺憾

「如果這個世界沒有你,我獨活又有什麼意義?」

我清醒之後看到的、感受到的一切,都是用你的命換來的

這叫我怎麼能好好過日子?這叫我怎能重新感受生命?

甚至連發自內心的笑,都令我感到愧疚…

「我又怎麼能過得這麼開心呢?」或許我會很常這樣對自己說吧

 

無論是愛情、親情或友情,也無論是過去或現在式

一定有好幾個人能成為我們的盔甲,帶給我們力量走下去

除了心存感激之外,除了用心珍惜之外

我們也要努力成為別人的盔甲,帶給別人力量

每個人都有能力能夠為這世界帶來力量,無論多大多小

關心,不要只有在心裡,而是要用行動去證明

你關心弱勢族群,那就要踏出那一步去幫助他們

你關心你在乎的人,那就多花時間陪伴他們

 

很多事情大家都知道,也都很會講,但卻沒什麼人實際做得到。

arrow
arrow

    lulala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