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佳句

腳踏實地,宛若你有四條腿,那樣你就能立身於這個世界;不要透過頭腦觀看世界,要透過你的心。

 

我要去能讓我再次悸動的地方,語言、義式冰淇淋、義大利麵、某種動力!

 

從15歲起不是在戀愛,就是在分手,我從為自己活過兩星期,只和自己相處!

 

親愛的,凡事都會崩裂,人生的唯一永恆是家人。

 

這裡是羅馬最安靜和荒涼的地方之一,這城市幾世紀來圍繞著這裡發展,這裡宛如一處珍貴的創傷,宛如放不下的心碎,因為這種痛苦令人沉迷。

 

我們都追求恆久不變,遷就生活在悲慘中,因為我們害怕改變,害怕分崩離析。或許我的人生並非如此混亂,而是這個世界的原貌就是如此,真正的陷阱在於:逐漸依戀這個世界。

 

毀滅是天賦,毀滅是轉變之路。我們必須隨時準備面對轉變的無限起伏。

 

冥想室就在內心,裝潢你的心靈吧!

 

你必須學習挑選你的想法,方法如同挑選你每天的衣服,這種能力可以培養。你來這裡渴求控制自己的人生,

 

那就從心靈下手!那才是你該嘗試控制的。如果你不能掌握你的想法,你永遠都會陷入困境!

 

「但我真的很想他...」
「那就想他!每次想到他就給他指引和關愛,然後放下。如果你能清出心中用來迷戀這名男子以及失敗婚姻的所有空間,你就擁有開一扇門的空靈。有朝一日,你會有能力去愛整個世界。」

 

奉獻就是愛,挑個人或事物作為奉獻對象,收穫在於你。

 

「等他原諒妳根本浪費時間,要原諒你自己。」

「沒那麼容易。」

 

再度相信愛情。

 

離婚使你悲傷,也使妳被排斥。

 

如今你畏懼敞開你的心扉,你害怕再度受到傷害,治療的唯一方法,就是信任。

 

擁有破碎的心表示你努力過。

 

有時,為了愛情失去平衡,是過平衡生活的一部分。

 

如果你勇敢到拋下一切熟悉和舒適的事物,包括從房子到慘痛舊恨的任何事,展開一趟尋覓真相的旅程,無論於外在或內在,也確實願意將這趟旅程中發生在妳身上的一切視為線索,並將沿路認識的每個人當作老師,只要妳準備好,最重要的就是面對和原諒那些困擾你的棘手現實。

 

===========================================

跟著女主角的腳步,彷彿我也踏上了沉澱心靈、尋找真相的旅途

有時,人生有太多的不可預料

我們急著想要找尋一切的真相,渴望控制人生的方向

我們尋尋覓覓,一昧的追求外在的改變

卻忽略了,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內心。

 

在義大利

莉莉放縱自我,享受美食,即使變胖了也無所謂

但,這只是外在的享受與解放

內心仍是乾涸的。

 

在印度

莉莉開始面對內心的自我

學著冥想,裝潢自己的心靈

面對自己內心深處的悔恨與恐懼

學著與自己溝通,學著奉獻,學著去愛

 

在峇里

莉莉面對現實與內心的抉擇

好不容易取得的外在平衡,是否願意為了愛情,再次失去平衡?

過去因愛情而傷痕累累,是否還有重新面對愛情的勇氣?

她掙扎,她逃避,她不肯面對,她害怕

最後,她選擇面對。

 

我沒有經歷過和他一樣的人生

我現在沒錢,沒房子,更沒婚姻

無法體會她那種失去一切的感覺

但是,至少愛,是我現在所了解的

對於愛情,我們都虧欠對方太多了

有時候,傷害別人的人,反而是最痛苦的

被自己內心的悔恨深深折磨

我們無法釋懷,因為使終無法原諒自己

也許,我也該找一個屬於自己的地方

就坐在那裡,好好的哭,好好的去想你

我笑、我哭,都為了你

不再強迫自己不去想念你

不再逼迫自己不去愛著你

我想你,我愛你,我懷念著過去的美好

直到,有一天,我放下了你。

那一天,是我旅程的終點,也是我的另一個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ala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