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橘子《不哭》

//佳句

* 儘管這麼多年的時間過去了,但我怎麼就是忘不了那一天是怎麼來又怎麼去的。

 

* 大家都知道為什麼,但是卻沒有人願意承認,沒有人願意表現出脆弱的一面,就算是在最親近的人面前也是,

因為我們從小就被教導脆弱勢不對的,所有人都以為勇敢才是正確,即使是偽裝出來的也無所謂。

 

* 當愛情已經不在,再多的解釋都只是多餘。這是不是你寧願嘆氣也不願開口的原因?

 

* 當一個人過份深愛著對方時,往往就會拿她沒辦法。

 

* 那是一種情感上的分裂,有一半的我強烈的無法原諒你的離去,可另一半的我,卻又無時無刻盼你回來。

 

* 只是我想不到就算不賭你還是離開了我,沒有任何的解釋或者交代,從此沒再出現過我面前,也沒有所謂的分手電話,簡直就像斷了線的風箏一樣,消失的乾乾淨淨,乾淨得好像你不曾存在過,好像我們不曾相愛過一樣。

 

* 我們的愛情像是一串號碼,我們的號碼從此失去聯絡。

 

* 自從你走出我的生命之後,我的身體就好像破了一個洞一樣,經常會有一股奇異的寂寞感跑出來,就算是在人多的場合亦然;我想那大概是因為我的心多了一處空白,那片空白是再多的親情友情也填滿不了的,就算你把愛情還給我也於事無補了。

 

* 如果你要問我,既然沒有把握又何必要堅持在一起?那我會告訴你,因為是確確實實的愛上你,就算哪天這份愛情走到盡頭了,但那也不代表它不曾存在過,或許分手的多年以後我會連你的長相、聲音都模糊了,但我不會忘記曾經真愛過你的感覺。

 

* 愛是知道什麼時候該放手。

 

* 即使是經過了這麼久,那些和他曾經共同有過的畫面,那些他曾經對我說過的耳邊軟語,甚至是他擁抱著我的真實觸感……仍會倏地闖進我的腦海,沒有預警的、問也不問一聲;每當那個時候,我對他的不可原諒就會莫名其妙的被瓦解,對他還殘留的愛情以及眷戀就會死灰復燃。

 

* 寂寞就好像嫉妒一樣,都是難以向旁人啟齒的一種病,我們不敢誠實的告訴別人我們寂寞,就像我們無法大方的透露出嫉妒一樣。

 

* 我好幾天沒辦法說話,我的腦子就像一部老舊的放映機,一次又一次反覆播放著我們共同的回憶片段,任那昔日美好的回憶一遍又一遍的錐進我的心,刺痛我的骨。

 

//

一開始在看這本書的時候有點摸不著頭緒

因為他是以倒敘法的方式在呈現,先寫出「現在」,然後才是「過去」

故事的主角關係看似現在與過去沒有關係,但看到最後才發現:緣份,真的是一個很可怕的東西

但不變的是,主角與主角之間的感情都很深厚

感覺每個人都是用自己生命的全部去愛著另外一個人

女主角總是心裡有著另一個「他」,而男主角則會無私地付出、等待

 

裡面有一句話:「我知道我永遠沒可能在這樣沉溺的去愛任何一個人了。」

這種刻骨銘心的愛情,該有多麼的讓人難以忘懷。

愛情,總是使人成長,懂得什麼是愛,懂得什麼是著想。

也許,以後的我仍有機會遇到刻骨銘心的愛情

但,不管怎麼樣都不要愛到失去自我

故事裡的每個主角都愛著對方,而忘了愛自己

雖然這就是愛情讓人盲目的地方

但,有時候,還是要為自己多著想一點

多愛自己,對自己好一點

這世界,沒有愛情,依舊會繼續旋轉。

要堅強,靠自己努力過生活,靠自己用力的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ala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