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劉若英 文字 // 黃鴻飛 攝影

 

//佳句

* 我們畢竟在不對的時機相識,註定在彼此的生命當中只能狠狠地擦肩而過

* 每年,只有當你生日的那天,我會讓自己心裡放個小假,把安安全全放在心裡上鎖的那個小抽屜的你拿出來

 透透氣。

* 緩慢的流失有時候比濃烈地爆發所帶來的震撼更具殺傷力。

* 我什麼都不想擁有,因為我害怕失去

* 十七歲的失戀跟談戀愛好像劇情一樣單純,當事人以為自己的故事很壯烈,觀眾看起來不過如此。

* 他們很像,都不能忍受跟另一個生物膩在一起太久,剛剛好到「現在什麼都沒發生,但是永遠都有可能會

 發生什麼。」 

* 於是每一年的生日祝福,是唯一可以知道他還活著的方式,或者說,知道他還有一點點在乎自己。

* 「那怎麼可能……他忘了就忘了吧!」說這話的時候,她的聲音像是一口水嚥不下去。

* 他們的憂傷歡笑,那不是演出,是漫漫時間長河中的呼吸。

* 他要小米對他死心,然後讓小米知道他永遠記得她。

* 走到巷口看著路上熙來攘往的人群時,我需要盯著一個陌生的人,來讓自己緩緩回到現實。

=================================================

這本書裡放了大量的照片

每頁的文字都很少,讓人讀起來沒有負擔

原本就是想要輕鬆的讀完一本書,所以選擇了這本

 

裡頭的文字,看似輕描淡寫,但背後到底隱藏了多少情緒?

讀著這本書的時候,我想起你,my angel.

「自從不能再講情人節快樂之後,我們只剩生日快樂了」

「每年的生日,是我唯一可以,勇敢想你的日子........」

 

劇中的男主角,一直等待著女主角

知道自己得了腦瘤,所以選擇欺騙女主角自己要結婚了

即使自己默默的死去,也不要女主角為他難過掉淚

全世界都幫他隱瞞著她

這種愛,一輩子,刻骨銘心

未完待續的,也只能等下輩子了吧

 

也許我們不像他們一樣那麼轟轟烈烈

但對我來說,我們的愛情是最美好最無可取代的過去

因為有你,所以顯得特別珍貴

我知道你現在過得很好很幸福很快樂

這樣就夠了

希望你在沒有我的世界裡,好好的過自己的生活

我們之間是完結篇還是未完待續我也不知道....

就把一切的可能,留到下輩子吧 

說不出口的我愛你, 就讓它在我深深的心底

連同遲來的對不起, 讓我ㄧ個人細細的品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ala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