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佳句//

*勝利有時候在於跟NO比誰撐得久

*當他們說「NO」時,聽在他耳裡卻是「還不太行」

*有很多時候我們都在懷疑,到底找不找得到我們的YES

*我讓自己從沿途所認識的每一為積極進取的人那裡,感受啟發、接受引導。失敗與成功都是我的老師,我把他們的教誨勤練有成。

*要在NO的國度裡找到YES其實很簡單:只要多看多聽那些在你周圍已經找到YES的人;如果你想跟他們一樣,那就照他們的方式做,因為他們最知道積極去做的力量。

*四大理念:熱情追求自己的理念、甘願冒被拒絕的風險、勇氣十足地面對未知、堅定立場篤守方向

*我接受拒絕,再將他轉變成為方向。

*別讓一個不經意的字眼、一個拒絕遮蓋了整片天空。

*幹勁和堅持征服了一切。

*有時智慧就是知所進退,有時候NO純粹就是NO

*你不是害怕被拒絕,而是害怕被拒絕時一定會發生的那些事。要認清恐懼的根源。

*no的產生:

外在因素 內在因素
其他人沒有改變意願 個人的負面思考
團體規範、文化風氣 準備不足、表現不好
繁文縟節、官僚作風 太堅持於追求利己
財務吃緊、個性偏差  

 

 

 

 

 

=====================================================

這本書講的內容比較多都是針對職場上的問題

故事的開始,用一章的篇幅來說一個預言故事

說明不同的人格特質在職場上如何追求自己的理想

有的人一頭熱的只知道告訴別人自己的理念

有的人卻覺得一定會被打槍,而乾脆選擇什麼都不做

 

在職場上,面對來自四面八方、各式各樣的打壓

耐挫力和容忍力已經不是技巧,而是一個必備的能力

而當別人拒絕自己、否定自己時,心情的調適也很重要

不要總是一昧的沉溺在自我否定的負面情緒裡

轉個彎,換個角度想,至少自己又試了一次

雖然現在還只是小小的大學生~~

但在學校裡還是可以鍛鍊自己的心智

在遇到挫折或那些無法溝通人時,要懂得忍!!!

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

不需要發的脾氣,就忍下來

不需要的口角爭吵,就忍下來

確實的解決問題,比較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ala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