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

*感到青春漸漸褪色,對於很多事情不再深信不疑,取而代之的是失落……

*時間總是在火燒屁股中流逝,而人則是在火燒屁股中燃燒殆盡。

  - 誰都曉得青春寶貴不能浪費,卻不知道怎樣做才是真正的珍惜

    - 小時後埋頭苦讀,其實是為了長大後不要被殘酷的現實追著跑

    - 人要想清楚三個問題: 你有什麼?  你要什麼?  你能放棄什麼?

*當步入人生的另一個新的階段時,往往令人感到茫然,不知下一步究竟該怎麼走?

 這種不知所措的「徬徨」更是讓人迷惘。

    - 你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事不是因為你要的東西太多,超出自己的能力範圍?

      如果你想得簡單一點,這世界也會對你簡單。

*成功不是靠想像而已,自信也不是「相信自己」那麼簡單。

*地球是圓的,所以看似走到盡頭,其實是另一個開始。

*青春的意義不是再告訴自己辦不到,而是在發掘自己的夢想,並勇於實現它。

     - 關於夢想,重要的不是你想做什麼,而是你可以做什麼,還有實際上你願意做什麼。

*因為不了解,才會把對方視為異端;因為不被認同,人才會感到痛苦。

*與其改變世界,不如先改變自己。

     - 沒有人會笑你跌倒,只會笑你爬不起來。

     - 人生可以追求平凡,但不可以認命,更不能沒有夢想。

*有時候,以為選擇了一條和別人不一樣的路,但走到一半回頭看,原來沒什麼不同。

     - 理想的行進總是圍繞著時間的年輪走。一個人的年紀越輕,理想的圈圈就越大。

       隨著外在因素慢慢改變,理想和現實的距離也越來越遠。

     - 即使驀然回首,自己終究沒有成為小時候想成為的人,那又何妨?

       對於夢想,不求一切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於心。

*也許長大就是回頭看時忽然發現,原來熟悉也可以變成一種模糊的影像。

     - 那些在記憶中的角色沒有長大,可是我們卻長大了。

*現實會讓你不得不捨棄一個夢想,但別讓他抹殺你所有的夢想

     - 不用為了向別人證明什麼,而走錯了自己腳下的路

與其在等待中浪費青春,不如在追求中燃燒生命

     - 不管這個世上的人怎麼說我,我只想依照自己的信念做事,絕不後悔,不管現在將來都一樣。

 =========================================================================

這本書大概是我所有讀書心得當中

少數幾本沒有全部看完、也沒有全部整理完佳句的一本

而且拖了好久好久,才終於把心得給補上了


為什麼會拖這麼久,卻還是沒有看完呢?

我仔細思考了一下,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跟這本書的內容沒有共鳴吧!

作者裡頭講的很多人生大道理都是建立在海賊王的劇情上面

以及很多作者和他朋友發生的事情,也通通都圍繞在海賊王上面…

例如:他到紐西蘭求學遇到了一個也很喜歡海賊王的女同學、然後又跟哪個老朋友聊起海賊王等…

其實讀到中段的時候,我便感覺到興致缺缺,不是很想再繼續看下去

畢竟裡頭講的佳句,也不是句句都有一針見血的力道

再加上本書中的白話解釋過於冗長、普通


我之前也有看過作者在FB上的粉絲專業經營PO文

反觀,我覺得FB的經營方式反而更好

因為作者會附上相對應的海賊王插圖

輔以簡要卻易懂的幾句文字,便能將其價值觀傳達出來


也許,難的不是講得口沫橫飛

最難的是如何在幾句話之內就讓人心臣服於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ala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