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站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KfzzYbl9Ug

作詞:姚若龍
作曲:蕭煌奇
編曲:Terence Teo 

愛愈深才會無聲的約束
要幸福當作乎我的彌補
送妳溫暖的祝福 用我畏寒的寂寞
為著妳無啥咪算呷苦

人癡情 只剩心酸這條路
但犧牲 是有眼屎的快樂
踏著受傷的腳步 乎妳成全的疼惜
無需要妳報答我的好

惦惦看顧才是體貼的保護
變做無形影的風
望妳注定好運 注定袂失望
就是放不落 上驚誰乎妳悲傷

一個人遐多年 看無自己的滄桑
帶著妳閃避使妳煩惱的風霜
一段情遐多年 擱有同款的衝動
若為妳我的打拼辛苦攏叫做幸福

上溫柔 才上無聲的約束
無條件 參像親人的體諒
袂凍送乎妳幸福 嘛要送乎妳祝福
毋知影 這算空亦是憨

惦惦看顧才是體貼的保護
變做無形影的風
望妳注定好運注定袂失望
就是放不落 上驚誰乎妳悲傷

一個人遐多年 看無自己的滄桑
帶著妳閃避使妳煩惱的風霜
一段情遐多年 擱有款的衝動
妳甜蜜笑容總是乎我安慰的感動

為妳變做太陽甘願心內無雨嘛無風
讓妳勇敢向望愛情的圓滿活置夢中

一個人遐多年 看無自己的滄桑
只用心看妳咁有無講的甘苦
一段情遐多年 擱有同款的衝動
我願意放棄一切甲天交換妳足幸福

==========================================

一個極好的愛情故事, 一種極難訴說的千頭萬緒,

 把無緣的愛放進長長的人生, 也許那是我們總是陷入回憶和停留夢境的原因。」

來源取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KfzzYbl9Ug

 

在無意間聽到這首歌,聽蕭煌奇唱歌真的很容易一次就上癮

蕭煌奇的歌無論是國語或者台語,總是很常能深深地打中我心底

《末班車》、《思念會驚》、《只能勇敢》、《上水的花》這幾首都是我的口袋歌單

好幾首的MV我甚至都會看到落淚Q____Q~

他的嗓音渾厚,低音飽滿而高音扎實,唱出許多關於人生、關於感情的愛與痛

有時後聽他的歌真的得做好會爆哭的心理準備XD (可能是我哭點低 :P)

 

回歸正題。

愛愈深才會無聲的約束
 要幸福當作乎我的彌補
 送妳溫暖的祝福 用我畏寒的寂寞
 為著妳無啥咪算呷苦

 

 人癡情只剩心酸這條路
 但犧牲是有眼屎的快樂
 踏著受傷的腳步 乎妳成全的疼惜
 無需要妳報答我的好

 

 惦惦看顧才是體貼的保護
 變做無形影的風
 望妳注定好運 注定袂失望
 就是放不落上驚誰乎妳悲傷」

或許真的只有真的談過一場刻骨銘心的愛情,才能理解我這些年來所受的苦吧

有一種愛,是不再有可能的遺憾,是默默的關注,是永遠的祝福

曾經,我被自責與後悔的情緒壓得喘不過氣,而試著去挽回你、再勇敢爭取一次我們的可能性

或許是我太自以為地以為你還愛著我、以為只要我走向你,你依然會用愛擁抱我

「我們還是維持現在這樣就好,對不起。」你帶著抱歉的說。

 

之後,我讓自己消失在你的生命當中,不再去打擾你,讓我在你心裡的樣子停留在當初年輕稚氣時的我們。

但其實,我心好痛,好痛好痛。

逼迫自己轉身離開你,每一步都是艱難,但因為還是愛你、在乎你,所以尊重你的決定

誰叫當初是我先不珍惜你的愛,我沒有資格埋怨你的任何決定...

走離你的每一步,都像有上千萬支如寒毛般的細針,不斷地往心臟扎

這種痛遠比一擊斃命的痛還要更加折磨人,不會讓你死個痛快,而是生不如死

 

現在回想起那段患有週期性憂鬱的日子,到底那些哭得失去自己的夜晚我都在想些什麼呢?

「我真的還是好愛你,你不要不要我好不好…」

「我錯了,我錯了,是我錯了,拜託你原諒我…」

「這就是你應得的報應吧,這就是你該還的情債!」

「只要你在沒有我的未來裡能過得幸福快樂,那我再痛苦都無所謂…」

「我多希望我們從來沒有相遇相愛過,這樣你就不會被我傷害了…」

正是諸如此類的負面思想,伴我度過那些難熬的黑暗夜晚

那時候的自己甚至會病態地去享受這些痛徹心扉,想看看到底這份痛楚還能痛到什麼程度

對你的這份愛與遺憾、罪惡與內疚我都沒有辦法像其他人提起,總是一個人默默地進行這項修練

歷經七八年到現在,我已經那片不見光日、身不見底的黑暗了

想起你,不會再只不住地掉淚,有的是內心深處那無法忽略的酸楚,以及始終給你的祝福

祝福著,你每一天都能夠過得充實、開心、平安

盼望著,你能找到一位真心愛你、全心照顧你的另一半,即使那個人不是我也無所謂

希冀著,你能成為這世界上唯一過得比我好、比我幸福的人

如果蒼天聽見我卑微的祈求,會不會將這些願望以及對你的愛與思念化成風圍繞在你身邊呢?

 

一個人遐多年 看無自己的滄桑
 只用心看妳咁有無講的甘苦
 一段情遐多年 擱有同款的衝動
 我願意放棄一切甲天交換妳足幸福」

在副歌的部分,最打動我的是這一段的最後一句

對你的這份感情,至今也已經七八年了,想起和你的回憶還是能湧起濃厚的情緒

始終感謝命運、感謝緣分讓我遇見你並與你相愛了三年

這三年有你的日子,是我人生至今最難忘、也最珍惜的過去

是你,用你的包容改變了我當初偏差的價值觀以及差勁的個性

是你,用你全心的愛讓我體會到被人放在第一、捧在手心寵愛的幸福

是你,讓我在我們分開之後能學會「好好愛人」與「珍惜」

如果沒有遇見你,我不知道我的人生會過得多偏差?

不管是你帶給我愛與痛苦,我都感謝,由衷地、深深地感謝

當我覺得一個人孤拎拎,過著有家人但卻更像孤兒的日子時,是你當我的太陽,引領我、給我溫暖

 

只可惜,那時的我活像隻戒備中的刺蝟

不分敵友,只是一昧地孤活在自己的世界,提防並攻擊著試圖靠近我的每個人

究竟做了哪些確切傷害你的事情,已經數不清也說不清楚了

只知道當時的我,不重視你的愛,不珍惜你的好,傲嬌侍從地將一切視為理所當然

對於這些我曾帶給你的傷害,很抱歉也很遺憾沒辦法再有機會彌補你

多少日子裡,我都期盼著能有機會再與你重新來過,即使要我放棄現在所有的一切,我也願意

但說真的,若哪一天這降臨了這樣的奇蹟,或許我會多一份遲疑

雖然我知道我會好好的愛你、好好得珍惜你,但我沒有自信能夠不再帶給你任何傷害

 

在漫漫未來人生中,我們的緣分是否還有可能?我不知道。

但我能肯定的是,無論是今天、明天、明年、往後的每一年,我都會默默地給你祝福、為你祈禱

祝你平安健康、笑的開懷、並過的幸福,這是我能給你並且唯一愛你的方式了。

arrow
arrow

    lulala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