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樂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NizrWiZ574

聽朋友聊起 你的近況
我跌進了 溫暖的時空
年少追的夢 都已塵封
一點一點 收在 我心中

再沒說過 要跟誰走到 世界盡頭
再沒做過 誰門前的等候
幾次愛過 越傷過越不 回頭
我 已不是 最初那個我

心裡有一個屬於你的地方
在我們最無畏的歲月閃著光
那一天狂亂的雨淋濕 你的倔強
吻著你 我吻著天堂

知道你現在 過得不錯
我也有我 想要的生活
也許一生都 不再重逢
你的笑容 永在我心中

再沒說過 要跟誰走到 世界盡頭
再沒做過 誰門前的等候
幾次愛過 越傷過越不回頭
我 已不是 最初那個我

感謝有一段回憶裡的瘋狂
在我們最無畏的歲月閃著光
那一天狂亂的雨淋濕 你的倔強
吻著你 我吻著天堂

感謝那一段回憶裡的瘋狂
不管我走了多遠都不會遺忘
那一天一道彩虹劃破 你的淚光
我不想 讓你再受傷

你是我最初的想望


邊看著我最喜歡的侯文詠的書,一邊著手寫著下一篇新文章

在Youtube的茫茫歌海當中隨便亂點,便點到了這首

第一句歌聲傳出,那一刻我便知道今晚是看不完書了

因為我的注意力、我的心都已經又被那段有你的回憶給佔據了

面對那段「我們」的過去我總是沒轍,它像個在我腦中天真而任性的孩子

想出來就出來,讓思考斷線了也無所畏懼地闖蕩肆虐,因為它知道我不會阻擋

 

 

聽朋友聊起 你的近況
 我跌進了 溫暖的時空
 年少追的夢 都已塵封
 一點一點 收在 我心中」

自從能夠不再痛徹心扉地想念你、能帶著心酸卻佯裝自然地向別人談起你也已經過了兩三年了

想起來真是可笑,當初還那麼灑脫地提出分手,現在反倒是我走不出來

那段過往在他人眼中或許只是小孩子純純的喜歡,但只有我自己知道它的獨特而無可取代

那不僅僅只是我曾經的一段感情,也是改變我個性、價值觀,甚至扭轉我人生的轉捩點

如果沒有遇見你、沒有與你相愛、沒有你一路的堅持與包容,就不會有今日的我。

 

從前,當我還陷在愧疚、自責與後悔的深淵走不出來時,我根本沒辦法和別人提起你

因為,光是想起你就夠讓我心痛到難以自己,更別說要和別人分享那些關於你和我

對於歷經六七年自我折磨終於走出黑暗的自己,真的覺得很慶幸

慶幸自己在那些真的差點撐不下去的時候,都很辛苦、很努力地撐下來了。獨自,撐下來。

那是一種無法言喻的崩壞與無助,痛苦說不出口也無處可述說,只能溶入淚腺隨著眼淚排出

 

與你一起的那段時光已經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我幾乎記不得當初我們相處的細節了

記不得一起去過了哪些地方、記不得一起許下那些承諾、記不得你手掌的厚實與溫暖的笑顏了

但我卻很深刻地記著你、想念著你。

想起你的畫面是朦朧的、擴散的一團迷霧,我看不清細節,僅能隱約勾勒出輪廓

而我身處在這團柔軟的迷霧之中,閉上雙眼,重溫那些美好

想起你知道我愛吃哪家的麵、會帶著統一布丁給我,迷霧是淡橘色,溫暖而厚實地包圍著我

想起我自傲、像個刺蝟隨意傷人而你卻包容一切的時候,迷霧是暗紫色,低溫而帶著刺痛折騰著我

這些無論是與你共同經歷的,抑或是分離後的那段黑暗,我都深深地、小心翼翼地保存在心底

 

再沒說過 要跟誰走到 世界盡頭
 再沒做過 誰門前的等候
 幾次愛過 越傷過越不 回頭
 我 已不是 最初那個我」

在你之後,也有試著再與其他人走過,但最終都沒能長久地走下去

喜歡過別人,但卻也沒能持續累積好感,總是過一陣子就又恢復無感

或許是我人生至今第一個、最愛的、待我最好的人就是你,以至於再沒其他人能夠取代你

有些人或許只是我為了不再寂寞,但有些卻是我也曾認真面對與經營的

無論轉變了多少次心態、遇見了多少個男人,你總是在我心底,不曾離去。

 

我無法再像以前愛你那樣全心地愛著別人,因為心已經有一塊專屬於你了

我也無法再花費同樣的心思去規劃每一個節日與紀念日,因為沒有了你,都不再那麼值得慶祝了

現在的我恍如大病初癒,備受折磨、九死一生地從那段黑暗走出來

我癱坐在「現在」的這段人生當中,無神而無焦地直視著「未來」

深深地呼吸著,試著在沒有你的現在也能靠自己好好走下去

偶爾會深嘆口氣,眼角會不自覺地流下一行炙熱,卻又倔將地不願抹去

 

「辛苦你了,真的辛苦你了。你受的那些苦我都有看到,謝謝你沒有選擇繼續沉淪,

 謝謝你每一個再痛都選擇走出來的決定,沒有你的那些勇敢,就沒有現在的我。

 現在的你已經不一樣了,你變得更堅強、更懂得愛、也懂得何謂珍惜了。

 你已經不再是以前的那個自己了,你已經成為了一個更好的人了!」

 

或許,這就是我們的命運

我們,在我最差、最壞的時候,相遇、相愛

而我,卻是在我們分開之後,才變得更好、更溫暖、更懂得愛

如果沒有與你相愛,就沒有現在的我,所以我很想一次又一次地與你重來

但如果現在的我必須得經歷與你分離的痛苦,我卻又期盼著從沒遇見過你

 

「心裡有一個屬於你的地方
 在我們最無畏的歲月閃著光
 那一天狂亂的雨淋濕 你的倔強
 吻著你 我吻著天堂

 知道你現在 過得不錯
 我也有我 想要的生活
 也許一生都 不再重逢
 你的笑容 永在我心中

試問,你這一生最愛一個人愛到什麼程度呢?

愛得可以不顧一切地與世界對抗嗎?愛得可以無視身分差距嗎?

愛得可以願意拋棄一切成就,只為了換取時光倒轉、重來一次嗎?

曾經,我以為世上最深的愛,是炙熱的、是不顧一切付出的那種

但我卻認為,最深的愛是:看清這一生再無可能,一抹苦笑後,將這份愛瞬間昇華

它幻化成細塵或縷煙,無形地充斥在生命的每一刻

閉上眼時微顫的皺眉、假裝眼睛不舒服而抹掉的淚水,都是因為強忍著那份愛

雖然你不存在於我實際的生活當中,但你卻存在於我的一吸一吐之中

你像無法縫合的心傷、也像我生命中獨特的胎記,徹底地與我的人生結合

從此,你構成了我的一部分,無人可以取代或清除屬於你的崇高地位

 

你於我,是如此獨一無二、如此刻骨銘心,那我於你呢?

這問題的答案只有你知道,我想知道卻也不想知道,知道了又如何?

曾經,我對於你再次牽起其他女生的手感到不甘、忌妒甚至憤怒,但後來的我卻釋懷了

因為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始終是你的快樂,只要你能過得比我好、比我快樂,那就夠了

至於是誰帶給你幸福、是誰陪在你左右,便不再那麼值得追究

看著那些你和別人的合照,我的目光會停留在你的笑顏上,看得出神、看得入心

只要知道在沒有我的日子裡你依舊笑得燦爛,那我便可以安心得過好自己的生活

即便緣分已盡、即便遺憾像灰塵一樣日日夜夜地累積、即便此生沒辦法與你白首偕老,都無所謂

我的生命因為有你的參與而燦爛、因能與你相愛而值得懷念紀念,已足矣。

 

感謝有一段回憶裡的瘋狂
 在我們最無畏的歲月閃著光
 那一天狂亂的雨淋濕 你的倔強
 吻著你 我吻著天堂

 感謝那一段回憶裡的瘋狂
 不管我走了多遠都不會遺忘
 那一天一道彩虹劃破 你的淚光
 我不想 讓你再受傷

 你是我最初的想望

最後一段了呢。這或許是最後一次寫文章給你,述說著我對你的愛與遺憾。

回首這段自我傷害與自我療癒的過程,曾經以為漫長而遙遙無期的黑暗,如今早已破曉

不再有週期性的憂鬱糾纏,不再會因為愧疚與自責而哭得肝腸寸斷,不再會因為失去你而被遺憾壓得喘不過氣

頂多在聽到有感的音樂時會瞬間鼻頭一酸,頂多會閉上眼任眼淚慢流再用深呼吸找回自己

頂多會再想起你的時候,低頭帶過苦澀的笑,然後羨慕著平行時空當中依舊牽手的我們

 

對我來說,你就像我的天使

在那段我備感孤獨、從小感受不到愛而不懂得愛為何物的時候,是你給了我滿滿的愛與在乎

你包容我的壞脾氣,接納我的所有任性,慢慢地將我雕刻成現在的樣子、教會了我愛與珍惜

或許你並不知道你對我而言是如此的重要,但我卻還是想在這裡告訴你

後來的我,沉迷過也墮落過,成功過也風光過,但無論日子如何起伏,我始終戰戰兢兢

深怕一不小心就將那個你用愛封印的自我掙脫而出,深怕我又成為那個自大而目中無人的討厭鬼

當個脾氣穩定、能帶給別人溫度與愛的人,是我對自己的期許,也是對你最好的回報

 

能遇見你,與你相愛,是我這一輩子無論走了多久都會始終感謝的事

我想過再續前緣,但後來卻也打消此念頭了,因為現在你我早已不同了

即便再次牽起手,也會有新的問題要面對與磨合,而我不願再帶給你一絲難受,也沒把握能帶給你絕對的幸福

所以,我只能不斷地期盼時光倒流的奇蹟發生,我必定選擇回到那段與你的過去,即使要拋下一切也不會猶豫半刻

又或者期盼著上天憐憫,讓我們下輩子還能再度相遇相愛,屆時換我來忍受你的壞脾氣也沒關係

 

每當想起你,還是不離不棄,卻學會接受人生有時候沒那麼幸運

如果我不曾認識你,不曾傷心,現在的我不會愛上聽雨

數著落下的每一滴結晶,好像看見你在的身影

謝謝你來我生命裡,給我真心,儘管當時我們都太年輕

那年一段未完成的愛情,讓我成為更好的自己,勇敢前行

 

希望這是最後一次因為想起你而哭、因為懷念過去而寫文章給你

分開到現在也即將邁入第七年了,也真的是夠了,無論是愛,或者愧疚

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好好的、快樂的過屬於你的人生,而我也是

我們的故事,不會隨著時間而褪色或消失,因為我已經把我們的愛都化成文字保存下來了

你會不會看見這些我還愛著你的樣子,也不再重要了

 

不透漏文章主角名字或特徵是我寫文的原則

但既然是最後一次,就允許我任性一回吧

 

無論再過了多久,我始終相對你說的都是

對不起。

我愛你。

 

For my angel , 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ala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