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斯特六網路趨勢行銷 - 劉威麟 Mr.6 老師》

 

【演講分享重點概念】

FB「一次分享」: 指那些一開始就在粉絲團當中看到文章的人

FB「二次分享」: 指並非在粉絲團當中看到文章分享,而是透過朋友案讚或分享才看到資訊

>>> 相較於一次分享,二次分享的效益更多、觸及到的人更廣,較為重要

 

2017年社群三大趨勢:

1.  觀點式內容(詳見下方說明)

2.  直播

3.  「小編」將成為正式工作

 

**【觀點式內容】三大追尋原則:O、W、E

(以昔日美食部落客作法為反例輔助說明。)

O:Observe,發現議題

  必須要能在網路上找尋值得發揮的議題(美食)

W:Write,立刻動手寫

E:Etrapolate,延伸觀點 

  為最重要之關鍵。不能再只是寫寫表面那些大家都已經知道的事情

  必須要能延伸出其他相關議題。(美食部落客不能再只是單純介紹有多好吃....)

 

 

在社群媒體興盛的時代,「時間」為王!

身為小編或者經營粉專上,必須要能長期累積發文,任何的作品都不再受到限制

「時間」就是最大的武器!必須藉由長期累積有內容的文章來「佔地」

一點一點的佔領,久了之後,別人隨便Google都能找到你!

 

社群行銷最好採取1+1策略:

一為粉絲專業,著重廣泛地向外散播訊息、重分享

一為部落格,著重內容深度與專業性,提升粉絲黏著度

 

社群時代要能爆紅,必須打中3S:

一、Sweet Spot:擊中甜蜜點

  網路上爆紅就像打高爾夫一樣,擊中甜蜜點之後,球自然會飛得又高又遠

  然而,網路上並沒有辦法知道甜蜜點有哪些、要怎麼做才能擊中

  因此,只能靠不斷地嘗試與尋找!

二、Stickiness:黏著度

  打中甜蜜點之後,要能夠「持續」,爆紅是沒有辦法靠一次就成功的

 

粉絲團中的「粉絲數」只是有心無心幫你宣傳、傳遞訊息的人罷了

那並不是真正能帶來經濟效益的粉絲。

 

【經典之句】

*「平常妳沒有被按讚,不是因為你寫得不好,而是因為別人沒有秒懂!」

*「行銷人員的最終目標不是解決問題,而是創造新答案!」

 

【個人反思】

今天去聽這場演講真的是值回票價!Mr.6先生本人演講風格超級風趣!

而且原本我以為聽這場演講的人應該都會以年輕人為主

沒想到居然大部分都是中老年人!(希望我中老年的時候也能像現在一樣熱愛學習!)

關於Mr.6我只有先前偶一看過文章而已,本身也不是他們的粉絲

只是單純已經養成了去聽青年職涯中心講座的習慣,而報名罷了,但現在覺得非常慶幸有來聽!

 

短短過去這三五年來,科技進步的速度遠遠超乎我們想像

還記得去年在準備研究所考試的時候,時常提及「物聯網」、「互聯網」、「FinTech」、「比特幣」等

以我的觀察根感覺啦,好像時常把這些詞彙掛在嘴邊就能顯得自己有跟上潮流

但其實,台灣在廣泛提物聯網概念的時候,國外在此領域都不知道發展多少年了

而我們卻以為這是剛冒出來的超新穎科技概念.....((扯遠了

 

世界變動之快,然而我們資訊接受或更新的速度卻如此之慢

以至於沒有辦法順應時代趨勢,及時學習新未來所需的新技能

這場演講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是

「現今台灣十家企業,幾乎每一家都需要小編這個工作,但有七家會分派現有員工擔任,而且還是硬ㄠ的」

這句話我點頭如搗蒜啊!

 

小編這個工作其實一點都不簡單,而且還是有大學問在裡頭的

不僅每天都要能夠有發文的議題,文案能力也要能專業也能親民

只會寫落落長文章的人,或是只會用一堆表情符號衝版面等,都沒有辦法成為好小編!

但我認為,小編所需要的能力未來將會是每一個人都需要具備的

或許再過沒多久,小編這個工作又不再存在,因為人人都具備小編的能力了也說不定

 

現階段的我,面臨了人生第一個離職空檔

或許趁著這段時間,好好整理自己的心情與心態

哪個大學生畢業不是充滿熱情的呢?但我的卻已經被消磨殆盡了

我不想,也不願我就這樣埋沒自己的能力與抱負

我會找回那個好勝、想成為工作狂的自己!

我會找回熱愛活動、享受滿滿成就感的自己!

 

好好加油!好好振作!

不是因為你不夠好,什麼自負什麼聽不進去別人的話= =

你自己知道你不是這樣的人就好,無法看見你的價值,那也不需要為了他燃燒自己

缺一角的蛋糕其實依舊完美,它的質感、它的味道依舊

它的不完美並非源自於他本身,而是所處之環境外力使然

 

Believe yourself.

All in or nothing.

FIGHTING!!!

 

///////////

在這場演講的過程中,Mr.6順便宣傳了一個他正在進行的實驗

只要用自己的一個故事,就可以與他交換一本叫做「今天是」的書

而我決定用和你的故事與他交換,也藉此以這種特別的方式紀念我們的愛情

上架後的文章和我當初所撰寫的完全相同:http://todayis.org/?s&pi=68

arrow
arrow

    lulala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