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你的名字曬一曬」的圖片搜尋結果

//佳句

【以愛為名】

- 每個人心裡都有幾個名字,偶爾壓得自己喘不過氣。

- 「我害怕的不是這些故事會被你忘記,而是怕你忘了,我卻還記得。」無處可去的回憶,終究在心底封塵成

  了寂寞。

- 有多少戀愛,是心底知道沒那麼愛,但怕沒有人愛而將就著不分開;又有多少戀愛,輸給了想像的落差,卻

  不甘心自己已經投入了時間和情感,而選擇繼續愛。

-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對一個人的感覺會先從數位入手,再從本人的眼睛裡去確認;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

  的喜歡會凌駕著網路先跑出來,再從擁抱時去感受。

- 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捱得住所有的低潮和寂寞,他們捱不住的,是沒有人在乎這些感受。

- 有時間,就陪你;沒時間,就想你。

- 就算我們都最珍惜那些他們願意親吻我們、擁抱我們的日子,但機會錯過就是錯過了,沒有人能保證是不是

  再也沒機會,或是一定有機會。但這一次地錯過,一定會有事情改變了。

- 痛,還是存在,卻可以開始試著勇敢地繼續生活了。願我們都能成為那樣的女人,為愛付出,為愛勇敢,

  為愛疼痛,也為愛成為願意對自己溫柔的人。此處只的溫柔並非軟弱,而是誠實地想念他,輕輕地想念那

  些故事,然後在生活的輪轉裡,繼續進步。

- 原本我以為最幸運的事情是可以跟自己深愛的人一直把手牽緊著,後來我才明白,最幸運的事是我們可以在

  一個人身上發生只有我與他才會發生的心理變化,是在這個人身上看到了與眾不同的風景,讓自己明白了其

  實美好的意義不只一種。

- 在每一次的戀情結束之後,都應該要進步,這樣每一次的相愛才有意義。

- 有多深刻就有多捨不得。遇見你,是我此生最幸運的事。

- 也許我們都在找一種永恆,希望這一愛下去,就是唯一。

- 不知道要有多大的勇氣才能去相信,原來認命就是承認失去,要有多大的力氣才能提起受傷的腳步,離開

  支離破碎的命運。不知道要有多少的相信,多少的懷疑,多少的看不清或認清,才能坦然地轉身,看似優雅

  地說一句:「這一段又哭又笑的愛情,謝謝有你。」

- 若你曾好好地說過一句愛我,那麼再多的枉然我都無所謂了。

- 我想起你的時候,仍有著悸動;在最後以後,我仍相信愛情。

- 你會在很煩很悶的時候想念某一個人,但你知道他不會想念你。

- 所有命運都是一種等價交換,如果我現在有的這些是用失去你換來的,那麼你曾經是我何其重要和美好的

  一部分,儘管你忘了,但那都是我生命裡的事實。

- 你明白了你的懷念不再是懷念他,而是那些日子;你明白了她現在就和任何一個你的異性朋友一樣普通,

  他不再特別地讓你的胸口感覺被撕裂。你終於明白了,這就是不愛了。

 

【以夢為錨】

- 我們一生可以也需要為很多事情而活,不能只為自己,但不能不為自己。

- 我們不可能擅長所有的事情,可是我們可以決定自己面對所有事情的處理方式和態度

- 我們害怕去愛,是因為怕這一愛下去,不是唯一。怕計畫會被打亂、怕一場空,所以在決定之前總是猶豫

  不前。但其實,我們應該要相信自己在任何一個人生規劃被打亂後有重組生活的能力,於是才能放膽地去

  選擇每個階段最想要的生活、感情和自己。

- 重點不在於我們有沒有夢想,而是我們有沒有培養自己擁有選擇的權利。

- 要嘛,哭天搶地,讓全世界都知道你受了委屈;要嘛咬緊牙笑得瘋癲,讓全世界都知道這委屈委屈不了你

- 如果我們做不了星星,那就做一盞燈,溫熱世界裡的其中一個角落

- 如果我們都明白那些令我們感到不舒服的人事,都是為了要來幫助我們學會某些課題。那些人並不會偷走

  我們身上的能量,而是我們要練習用另一種眼光看待他們,還有自己。

- 事實是每天都無法預測,生活不存在完美的一天,但你因此對自己說:「那就明天再開始吧!」嗎?

  如果是的話,那你永遠到不了明天,因為明天永遠是明天的事。

- 寧可不完美的前進,也不要完美的停留在原地。進步並不是一次就達到自己所設下的目標,而是每一

  次都比上一次多完成了一個選項、多超過了一點預計的進度。不要當一個太容易原諒自己的人,不要

  輕易地原諒生活裡的一切不順遂,原諒了自己放棄了今天,原諒了自己相信還有明天。如果你選擇失

  去不夠好的今天,那就等於失去你所期待的明天;如果你今天對夢想鬆懈,那就沒有資格在老年時後

  跟自己說對不起。

- 認清自己的能力而甘願放下貪心,卻不放棄累積,不放棄盼望遠方但更努力收藏此刻的風景,也許比起大

  好人生更值得追尋

 

===============================================

「每個人心裡都有幾個名字,偶爾壓得自己喘不過氣」

只因為這句在封面的話,就讓我決定要把它借回家,我連翻閱看看排版都省了

有時候我們會與一本書或一首歌產生共鳴,不為別的,只因為它們讓我們想起了某些人事物

在情感上有了連結之後,就會認為這首歌就是為我而寫的,這本書寫出我想對你說的話

而一直以來,我心底的名字也始終只有你一個人而已

無論是一句話、一句歌詞,只要可以讓我聯想到你的,我都可以無需理由地愛上

 

這本書其實跟肆一的書風格很像,大致上也是分為愛情、夢想、朋友、家人等類別

以這本書來說,愛情相關的故事比例佔最大,其次為夢想與朋友,最後才是家人相關

我並沒有將整本書看完,只有看完愛情與夢想這前面兩章,但光是愛情這章就讓我震懾不已

「我還以為只有看肆一愛情相關的語錄才會感受到心酸的痛楚,如今找到一個超越他的了...」

這本書是作者透握故事貿易公司,由許多陌生人分享自身生命當中所有刻骨銘心的故事

因為每一個人分享的故事都是淚水與心痛艱辛熬製而成,所以才會篇篇都能如此虐心吧!

 

在看這本書的時候,我常常在想

「若有機會可以分享一個故事,我會選擇分享哪一個故事呢?」

根本無須猶豫,我腦中自然浮出那段屬於我們的年少輕狂,但此時此刻卻有另外一個念頭浮現

「那段過去,現在真的還是如此重要嗎?」

這幾年來,大概只有我自己最清楚自己的成長與蛻變吧

從週期性的憂鬱、到偶爾在想起時哭泣、到現在能在想起時以一個苦笑帶過

想起這個名字時,曾掐得我幾乎窒息的痛楚,到現在也只剩下淡淡的心酸

我很慶幸也很感激過去的那個自己這麼勇敢地走到了這裡,即使這段康復之旅是如此艱辛

「好啊,我倒要看看我到底可以痛苦到什麼程度」憑著這個意念,每每當我哭得喘不過氣時

總是會有一絲竊喜的念頭快速閃過:「原來也就這麼痛而已,等我哭完就又戰勝自己一點點了」

正如肆一在《練習,喜歡自己》這本書當中所提到的

 

你老說自己再也無法痊癒了,那些傷太痛,所以你再不敢去碰。但我相信,總有會好的一天。

要遺忘一個人要花的時間比想像中長,所以常會以為再也好不了了。花點時間,不要喪失信念,就會好的。

 

你可以大哭一場,可以懦弱逃避,可以行屍走肉地過生活

但不管怎麼樣,都不能放棄讓自己走向正向軌道的念頭

如果連自己都放棄自己了,那才是真正的遺憾

現在你覺得很重要的人事,或許幾年之後再看就沒有特別意義了

如同在這本書當中,蘑菇小姐與湯先生的愛情

在蘑菇小姐的日記當中,她並沒有交代他們兩人為什麼會分開的原因始末

她說:「因為我每一次回想,想起的原因都不同,所以就不寫了。」

不同的時間點、不同的心態看待同一件事情,結果也都會不盡相同

無論多少人曾走進我們的生命當中,留下了多少難忘、深刻的痕跡,最終都將會分離

有多少相遇,就會有多少分離,即便老夫老妻走到了生命的盡頭,依舊得放開對方的手

 

看著這本書當中眾多的故事,過往自己的影子總會散落在這些故事當中

在這篇中看到了自己曾經也執念如此深地將自己逼到死角不肯出來

在那篇中看見了曾經也希望能與另一半形影不離天真的我

也預見了也許未來的那個我也能在接完他的來電之後,若無其事地繼續與朋友聊天

我是如此地期待著那天的到來,因為那代表著我是真能坦然地面對那段不再愛的回憶了

 

但願這世間的眾人都能在被愛傷得遍體麟傷之後,能有自癒、鼓勵自己的勇氣再站起來

復原的過程很艱辛,但請一定、不要放棄希望

未來那個重展笑顏的自己,會很感謝與心疼此時此刻的你如此脆弱卻又如此勇敢!

 

arrow
arrow

    lulala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