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劇情介紹】

  千年後再度回歸的彗星造訪地球的一個月前,日本深山的某個鄉下小鎮。女高中生三葉每天都過著憂鬱的生活,而她煩惱的不光有擔任鎮長的父親所舉行的選舉運動,還有家傳神社的古老習俗。三葉身居這小鎮之中,又處於過多在意周圍人目光的年齡,因此對大都市的憧憬日益強烈。 
  然而某一天,自己做了一個變成男孩子的夢。這兒有著陌生的房間、陌生的朋友。而眼前出現的則是東京的街道。三葉雖然感到困惑,但是能夠來到朝思暮想的都市生活,讓她覺得神清氣爽。另一方面在東京生活的男高中生立花瀧也做了個奇怪的夢。他在一個從未去過的深山小鎮中,變成了女高中生。兩人就這樣在夢中邂逅了彼此。

 

 

 

 

【個人心得】 

undefined

雖然我是個很喜歡看愛情劇的人,但我又更喜歡那種會讓我情緒濃烈、大哭的橋段

而日本電影大多都是偏劇情精緻、情感內斂細膩的劇情,因此一直都不是我看電影的首選

而這次之所以會讓我對《你的名字》感興趣,是因為日前在西門町捷運站的一大面影片宣傳牆

老實說,這種交換身體的劇情我其實無感,但我卻看到了一句話

「只有一件事是肯定的,我們若是見到彼此…一定能馬上認出對方!」

這句話重重的打在我的心頭,讓我下定決心一定要來看這部片!

看完之後,我覺得這部片時空錯亂的等級已經遠遠超過《全面啟動》

即便看了許多篇專業的影評文,現在的我還是搞不清楚時間交錯的順序,而我也不想去了解

對我來說,我只想針對情感的部份去做回想

 

「君の名は」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部分的前半段都會讓我不禁噗哧一笑,尤其是妹妹每次看姐姐起床摸自己胸部的樣子特別好笑!

沒有旁白說明原委,就直接進入交換身體的橋段,一開始的確會有一點摸不著頭緒

還跟女主角一起認為:或許這段真的是她在做夢吧?

但後來才發現這一切都是真的,雙方為此訂下了規矩,並要求對方將交換身體那天的事情記錄下來

三葉協助瀧在感情上更加順遂;而瀧則協助三葉解決學校那些閒言閒語,甚至男女通吃地展現魅力

直到有一天,當瀧醒來時才發現原來三葉替他安排了一場約會

但對方察覺眼前的瀧與自己平常喜歡的瀧不一樣,而結束了這場約會

約會失敗後,瀧第一次決定撥打電話給三葉,但卻無法撥通,並在此之後便都沒有與三葉交換身體

 

幾個禮拜後,瀧決定起身直接去尋找三葉

憑著自己的繪畫能力,將記憶中模糊的三葉居住之處畫出便起身前往

尋找了一整天未果,正當他們打算放棄、在一間拉麵店吃飯時,卻意外地得到了線索

然而卻得知:他所尋找的系守鎮,早在三年前因彗星墜落了滅村,並造成大量傷亡

當瀧站在遠端,看著成為一大湖泊的隕石坑時,我也與他一同感到震驚!

「什麼跟什麼啊....見鬼喔?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我跟瀧當下的想法應該是一樣的吧XD

 

undefined

qpyVpqSZlaebsKY.jpg

為了解開這個謎團,瀧開始研究三年前這場事故的資料,並在傷亡名單上看到了他感覺似曾熟悉的名字

而他也突然想起當他身為三葉時,曾與外婆一同前往隱士的御神殿,那裡甚至被稱為「另一個世界」

歷經長遠路途,即使淋著雨也不停下腳步地前往,最後順利地找到了此處

並找到了當初他來此處放的三葉的口嚼酒,為了救回她,他喝下了這酒

也就此再度與三葉交換靈魂,並看到了許多三葉成長過程中的畫面

 

再次成為三葉的瀧,回到了三年前彗星墜落當天的早晨

從睡夢中驚醒,看著三葉的身體,他緊緊地擁抱著她的身體

「太好了,成功地交換靈魂了;太好了,你還活著。」這份愛讓我相當感動

若曾真心愛過一人,無論何時何地,無論結局是好是壞,心中掛念的始終都是對方

始終只希望對方能在這世界上某一處過得健康快樂就足矣

瀧不在乎喝下酒後自己的身體與自己的命運,他只在乎現在的她還活著,這才是最重要的事

 

「君の名は」的圖片搜尋結果

為了扭轉歷史,他與她的好友一起策畫並展開拯救全村計畫

但大家只覺得這三個小孩在發神經,根本不打算認真看待他們的警告

為此,瀧再度回到隱世的御神火山口,想要找回交換靈魂後的三葉,因為只有她能說服村民離開

而醒來後的三葉,站在高處眺望著兩個被湖水填滿的隕石坑,才發覺原來自己已經在那場意外中過世

正當震驚不已之時,耳邊傳來熟悉的聲音呼喚著自己的名字

兩人站在同一個高處,放生呼喊著彼此的名字,但卻始終只聞其聲不見其人

這個橋段是全片我最愛的部分,兩人著急四處張望、尋找彼此的那份急切相當動人

那是一種我好不容易找到了在這世上我最在乎的那另一半,在失去之後好不容易再度找到的激動

兩人似乎感覺到對方就站在自己面前,伸手觸摸感受到的卻只有虛無

在一天之中,非日非夜的黃昏時刻,兩人終於見到了對方

也許此時此刻的兩人依舊記不得對方名字,但卻深信對方就是自己找尋的人

看見彼此之後,不是激動的擁抱,反而開始了小倆口鬥嘴(也轉太快!

為了避免再次忘記對方的名字,瀧拿出簽字筆,建議在彼此手上寫下自己的名字

瀧寫完後準備換三葉寫,正當我覺得:好棒!這樣他們就可以找到彼此了!

三葉才寫第一畫的時候,就因為黃昏時刻的結束,又將兩人從此時空分離

看著麥克筆就此掉到地上,瀧的手還停留在空中,此時是如此的寂靜,但卻聽見心碎的聲音

重逢的時刻是如此的珍貴難得,卻也是如此的短暫....

(後續劇情就不再細說)

 

a146fg0328982631855.JPEG

d1937899.jpg

 

如果有機會喝下了口嚼酒之後,便能時間倒轉回到過去

你第一件事會做什麼?第一個會去見的人是誰?你又會和他說些什麼呢?

在看這部片的時候,雖然並非與此片劇情直接相關,但卻一直讓我聯想到平行時空的概念

假設,瀧並沒有起身前往系守鎮,那便會有一個時空是瀧帶著這份似乎失去了什麼的空虛過一生

假設,瀧到了系守鎮,但卻沒有想起口嚼酒的事情,那便會有一個時空是瀧將這份記憶放在心底過一生

假設,一切都就此照個劇情走,順利拯救村子,但兩人卻始終沒有緣分相遇

那便會有一個時空是兩人都帶著這份沉重的失去空虛感,就此一輩子不斷地尋找著一個未知的失去

「君の名は 結局」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在想,如果有機會讓我可以回到過去,即便是像劇中一樣只有短暫幾秒的黃昏時刻

當我見到你,我也會想在你的手上寫下「我愛你」

無論那個時空下的你是過去或者未來的你,無論你是否知道我是誰、是否記得我們的過去

這些都不重要,我唯一想告訴你的便是我對你深深的愛,你只要知道這件事就夠了

我也想讓你知道我為了與你再度相見忍受著多少煎熬、想讓你知道我曾因想你而多少夜晚難眠

但這一切的苦楚,在見到你的那一刻都無須再提起,就當作這一切都只是再度相遇所必需的代價吧

我會用顫抖的手再度感受你掌心的溫度與觸感

我的雙眼會只看見你,將你的容貌與笑容烙印在心中與腦海中

 

距離我們的分離,即將邁入第八年了吧?

也許對你已慢慢釋懷,想起你不再那麼容易陷入低潮難以控制

但我想,無論再過多少年,若真有機會,我依舊會不顧一切地選擇回到過去見你

若能回到過去再度見你,即便是放棄一切的代價我也會毫不猶豫

如同劇中所演,即使你的名字、你的身影我都將漸漸遺忘,愛你、在乎你的這份情感依舊存在

也許我也會像他們一般地尋找著一個我既熟悉、又陌生的人事物

也許我們也曾在不同的時空下站在同一處,但卻沒有在黃昏時刻相見

也許我甚至連我究竟失去了什麼也不清楚,但我仍舊會持續尋找

直到我們終於相見,又或者直到我不再存在的那一天

 

我會將你的一切放在我心底的最深處

這份愛無法說出口,也無法用足夠得文字詮釋.只有我始終知道這份愛的重量

它既無形亦有形,彌散在空氣當中,伴隨著我每一個吸吐、存在於我每一分秒

有些愛,並非一定要能擁有,也並非一定得在一起才能證明它的價值

它會在我心底很久很久,無論身邊來來回回多少人,我依舊會執著地愛著你

 

緣分的「結」若存在於我們之間,那麼終有一天必能再次重逢

我深深地期盼著那天的到來。

676373-XXL.jpg

arrow
arrow

    lulala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