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d3eV-SG23E

從複數被分割成兩個單獨存在的主詞,他們謹慎地挑選著字眼,有意或無意地透露你的消息。

你的名字還那麼親暱地溜進我的耳朵裡,叫醒所有微涼的雨季和泛紅的曬傷;

沒有「後來的我們」、只有「過去的我們」,而「過去的我們」各自走成了現在的你、我。

這是一首不存在的歌曲,你如此快樂、我捨不得你聽見傷心的歌;

這是一段不存在的喃喃自語,你如此快樂、不應該感覺到我的遺憾。

偶爾,偶爾我會想起當時,我笑著說:「沒關係。」,好讓後來的你能放心,和我,沒有關係。

 

然後呢
他們說你的心 似乎痊癒了
也開始有個人 為你守護著
我該心安或是 心痛呢?

然後呢
其實我的日子 也還可以呢 
除了回憶肆虐 的某些時刻
慶幸還有眼淚 沖淡苦澀

而那些昨日 依然繽紛著 它們都有我 細心收藏著
也許你還記得 也許你都忘了
也不是那麼 重要了

只期待 後來的你 能快樂
那就是 後來的我 最想的 
後來的我們 依然走著
只是不再並肩了
朝各自的人生 追尋了

無論是 後來故事 怎麼了
也要讓 後來人生 精彩著
後來的我們 我期待著
淚水中能看到 你真的 自由了

親愛的
回憶我們共同 走過的曲折
是那些帶我們 來到了這一刻
讓珍貴的人生 有失有得

用新的幸福 把遺憾包著 就這麼朝著 未來前進了
有再多的不捨 也要狠心割捨
「別回頭看我 親愛的」

只期待 後來的你 能快樂
那就是 後來的我 最想的 
後來的我們 依然走著
只是不再並肩了
朝各自的人生 追尋了

無論是 後來故事 怎麼了
也要讓 後來人生 精彩著
後來的我們 我期待著
淚水中能看到 你真的 幸福快樂

「在某處 另一個你 留下了」
「在那裡 另一個我 微笑著」
另一個我們 還深愛著
代替我們永恆著
「如果能這麼想 就夠了」

無論是 後來故事 怎麼了
也要讓 後來人生 值得
後來的我們 我期待著
淚水中能看到 你真的 自由了

======================================

分手第二天,我的世界不存在「時間」這個東西

我整天把自己關在房間裡面,除了吃東西、上廁所,其餘一律不出房門

問我在房間裡面幹嘛呢?其實也沒什麼

就是躺著哭、躺著睡、躺著放空,然後重複聽著無限輪迴的音樂

而在重複了第112遍之後,我決定來為這首歌寫下我的故事

 

這首歌其實是站在第一人稱的角度,寫給已經分開好一陣子的過往戀人

其實並不是很符合我現在的情境,因為我才「剛」成為別人的前女友

其實我知道也許下禮拜我就療傷完成,又可以活蹦亂跳

又或者會再度踏上再一個七年放不下的輪迴裡,誰知道呢?

但我知道,總有一天,我一定會恢復健康,不再病態地一直哭,不再行屍走肉

我知道的,未來某一天會有一個我,那時的她已經重拾笑顏,她會回首看看現在的我

然後會慶幸現在的我是這麼的勇敢,即使哭得撕心裂肺、覺得生活失去重心,但還是撐下來了

 

然後呢
 他們說你的心 似乎痊癒了
 也開始有個人 為你守護著
 我該心安或是 心痛呢?

 然後呢
 其實我的日子 也還可以呢 
 除了回憶肆虐 的某些時刻
 慶幸還有眼淚 沖淡苦澀

 而那些昨日 依然繽紛著 它們都有我 細心收藏著
 也許你還記得 也許你都忘了
 也不是那麼 重要了」

我想著以後,也許有一天你也會重新擁抱另一位女生

到那時候的你,以及那時候的我,又會是怎麼樣呢?

你是否還會再次想起我?還是這些屬於我們的過往會就這樣隨著時間蒸散了呢?

那我呢?還會不會像現在一樣,想起你會感覺到心痛?

經過那些殘留著我們足跡的地方,會不會再停下來品嚐心痛呢?

 

這幾天我總在想,我現在就像是個死腦筋的人一樣,執念如此之深、不肯放手

我真的有如此深愛著你?有愛到可以把自己的生活搞得如此荒唐?

雖然知道自己的淚腺很發達,但像這樣哭到睡著、醒了又哭,哭一整天還是第一次...

但值得慶幸的是,短短三天我就從憂鬱的谷底回到行屍走肉的境界了

雖然還是很慘,但至少會出家門了,會硬撐擠出笑容了,會跟人聊天對話了

我常在想:如果你知道現在的我過成這樣,你會不會感到一絲心疼或後悔?

在我泣不成聲的時候,你是否有為我們的分開而感到難過?

你有沒有像我一樣,這幾天經常想起那些我們快樂的過去?

但這些問題都是沒有意義的,無論答案是肯定或否定的,那又如何?

我們已經分手了,一切都不重要了,不是嗎?

 

「只期待 後來的你 能快樂
 那就是 後來的我 最想的 
 後來的我們 依然走著
 只是不再並肩了
 朝各自的人生 追尋了

 無論是 後來故事 怎麼了
 也要讓 後來人生 精彩著
 後來的我們 我期待著
 淚水中能看到 你真的 自由了」

分手後,我傳給你的訊息當中提到:我會愛你,但也會恨你

其實我真正想對你說的是:那些都不是我的真心話,傻瓜,我怎麼可能會恨你...

只是我對你的愛太多,我不解你怎麼可以這麼容易地就說不要?

我為了你所做的一切努力到底算什麼?我又何嘗不是個輕言放棄的人

但面對我和你的關係時,我不斷地告訴自己要珍惜,我學著去解決,而不是放棄

而你,卻如此自私地就不要了,那我到底算什麼?

 

你說,我對你的愛已經會帶給你壓力了

其實,這句話一出來,我再不甘願也會放手

只要你開心、過得好,那這一切都無所謂,即便我是如此的心如刀割

不管是對你,或者對我歷任的前男友們,我都希望你們可以好好的,那就夠了

即便未來的日子你愛的人不再是我,那也不再是那麼重要的事情了

因為我愛你,所以為了你的快樂,我願意放手離開,就這麼簡單

 

沒有我的人生,沒有你的生活,你我會過得怎樣呢?

那些過去美好甜蜜的回憶,怎麼到了這時候變得如此清晰?

我想,沒有我的生活,你可以更完整地想有自己一個人的時間與空間

你不用調整自己來配合我的任性與習慣,你也可以更專心地處理你生活的事情

而沒有你的生活,也許心被掏空了一大塊,但我會強迫自己過得堅強

出門我會自己帶衛生紙和防蚊液,但或許還是改不掉不帶摺疊傘的習慣吧

但肯定的是,我一定會走到哪裡都想到你

想起那些我們說好下次要再來,但卻再也沒機會的遺憾

想起要是可以跟你一起來這個地方,那該有多好的遺憾

 

親愛的
 回憶我們共同 走過的曲折
 是那些帶我們 來到了這一刻
 讓珍貴的人生 有失有得

 用新的幸福 把遺憾包著 就這麼朝著 未來前進了
 有再多的不捨 也要狠心割捨
 別回頭看我 親愛的」

這段主歌二是我最喜歡的一段歌詞,尤其是最後一句

分手之後,我少數的遺憾之一,是沒有多叫你幾聲「寶貝」,因為我的不習慣

現在想再說時,我的心會像被支大手緊掐著而難以跳動,而原本想發聲的也變得說不出口了

分手之後,要再叫你「親愛的」這三個字時,那種揪心的痛真的會折磨得我快崩潰

像是深扎在身體裡的刺,每一聲「親愛的」就往外抽出一點

那一點、一點的抽痛,是這麼得讓人難以忍受,每每都得要重新深呼吸才有辦法保持平靜

 

「親愛的,」帶著深深的遺憾,伴隨著眼角的淚痕,我溫柔地說出

「能遇見你,與你相愛,我已經很知足了。真的謝謝你這段時間的陪伴,我很珍惜!

 也許我們沒辦法一起走得好久,但我們卻在這兩個月裡面好努力地去玩了好多地方

 我始終相信,人生中每一個相遇都是充滿意義的,與你的一切,我充滿感激。

 別再對我說抱歉了,也不要再感到自責或內疚,你不欠我什麼,我也不該對你索取什麼

 也許我愛你,但你不愛我;又或許是我們在錯的時間相遇;又或者我們其實根本不適合

 到底分手的原因是哪一個,已經不重要了,那也無法改變什麼...

 為了不讓你擔心我,我會好好的,真的。你也要好好的,好嗎?

 親愛的,即使往後的日子不再是我們,而是你、我,也都要好好的,好嗎?

 我真的、真的很在乎你,而我也從來都沒有好好地對你說:我愛你。」

 

「在某處 另一個你 留下了」
「在那裡 另一個我 微笑著」
 另一個我們 還深愛著
 代替我們永恆著
「如果能這麼想 就夠了」

我始終相信這宇宙存在著平行時空

在那個時空裡,一定會有一個幸福的我,和你過著幸福的日子

在那個時空裡,我們一定可以一起緊緊地擁抱著對方、愛著對方

在那個時空裡,會有一個「我們」過著我沒有辦法享受到的幸福

每每這樣想,我的不甘與遺憾就會釋然一點

我是如此地堅信著,因為若不這樣想,我會找不到理由放開你的手..

 

一切都會過得,一切都會好的

哭吧,覺得痛就哭吧,再痛就這樣了,你一定可以熬過這一切的

那個「後來的我」輕撫我的頭,像那晚你摸著我的頭一樣的溫柔

閉上眼,留下滾燙的淚,我將那些不能給你的愛都濃縮在眼淚中了

既然你不要的愛,那就讓它隨著眼淚一起蒸發在這個世界吧

至少,流過的淚有多燙,對你的愛有多濃,都只有我才知道了。

arrow
arrow

    lulala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