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站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3IQo9NgTtI

 曲: 吕至杰  詞: 葛大為

誰喜歡 被稱讚獨立
生活穩定 偶爾旅行
缺少個人關心
並不是對愛情抗拒
要忘記你比想像中艱辛

 

我從來不讓人擔心
連說放棄都能堅定
到你深信不已
但其實還走不出去
眼看著你 擁抱新的戀情

 

/也許只是不夠愛自己
才一再而再勉強自己
反覆提醒 應該前進
我不是沒有盡力

 

/如果只是不夠愛自己
又何苦跟回憶過不去
說再見而已 不必那麼真心

 

愛不是努力過就可以
怎麼還沒明白這道理
我 承認我還沒清醒

------------------------------------------

這首歌是《雲中歌》的片尾曲

我沒有看《雲中歌》,只是偶然在電視上看到預告時聽見這首歌

這首歌的旋律跟歌詞根本深得我心!只聽了幾秒就決定馬上為它特別寫一篇文章紀念

 

從歌詞中可以看得出來,主角其實是一位既堅強又脆弱的人

堅強,是因為懂得體貼別人,即使自己難受也要偽裝出「我很好,別擔心我。」

脆弱,是因為心底其實根本還放不下過去,還忘不掉那個在心底的人

為什麼會這麼快就吸引我,可能是因為我就是歌詞中所寫的人吧!

 

「誰喜歡 被稱讚獨立
 生活穩定 偶爾旅行
 缺少個人關心
 並不是對愛情抗拒
 要忘記你比想像中艱辛」

第一句話,就道出了許多帶著堅強面具人的心聲

是阿,誰會喜歡被稱讚獨立呢?

若是有一個人可以依靠,誰又會想要凡事都靠自己呢?

若是有一個人可以陪伴,誰又會喜歡在每一個夜裡想著要做什麼?

在事業上,或許被稱讚為獨立,代表著對一個人工作能力的肯定

但除此之外,無論是在生活或是感情上,我們都需要家人、朋友、情人

人,生而就是群居動物,即使只有兩個人作伴,也總比一個人好

或許一個人生活,可以擁有很多自己的時間,想做什麼、想去哪裡都可以

再穩定、富有的生活,身邊都少了一份溫暖的關心

但或許並不是我不想找人陪,也不是不想要再喜歡上別人

只是心底的影子就是揮之不去,心底的空間就是還沒辦法騰出來,我也沒有辦法。

 

 

「我從來不讓人擔心
 連說放棄都能堅定
 到你深信不已
 但其實還走不出去
 眼看著你 擁抱新的戀情」

為了不讓自己的生活因為失去你而停止運轉

也為了不讓其他愛我、在乎我的人為我擔心

所以,不管是假裝堅強,或是自欺欺人,我都還是努力地偽裝自己很堅強

相信著:「謊言說一百遍也會成真的,我一定可以很堅強的。」

練就了微笑的角度可以很固定,說出「我很好」時不會再顫抖或心虛

有時候,有那麼幾個瞬間,連我都要相信自己已經康復了。

但,赫然看見出現在塗鴉牆上你與另一個女生的合照時

以為堅不可摧的事實,還是在那一瞬間回歸到了謊言

我真實地感覺到什麼是揪心的痛,有一隻無形的手直接穿過我的身體,緊揪住我的心臟

我的喉頭被深深地掐住,我感覺到如窒息般的難以呼吸

緊盯著螢幕上的照片,我的心臟停止跳動,我的肺停止運作,我全身的血液都停止流動了

原來,我並不是那麼的無可取代;原來,我對你而言已經不再重要了

原來,只剩我還在乎你。

 

 

「也許只是不夠愛自己
 才一再而再勉強自己
 反覆提醒 應該前進
 我不是沒有盡力」

為什麼你可以就這樣放掉我們之間的過去呢?那我這樣緊抓著不放又是為了什麼?

是你太不在意我,還是我太在意你?為什麼我要這麼可悲地緊握著過去?

你根本都不在意了… 只剩我一個人在乎,又有什麼意義呢?

是你懂得愛自己了?還是我太不懂得愛自己?才會讓自己的生命一直停格在過去

我哭不出來,但心在淌血,我不知道現在的我該怎麼面對未來,面對「你們」

好…好,好!既然你都可以走出來,我一定也可以忘記你,好好地過自己的生活!

我會不斷告訴自己要過得比你好,我不斷地讓自己重新回到正常的生活步調

我努力,我拚了命地想要讓我的世界不再繞著你轉,我一定要讓我的世界是為了我自己而轉

為什麼,以前還在「我們」時,世界可以是那麼的美好,快速的運轉是那麼自然而然的事情

為什麼,現在回到「我」時,我連要讓空氣正常的流動,連要感受音樂的美好,都那麼困難

但,我不能放棄,我一定要撐下去,我一定要努力找回自己。

 

 

「如果只是不夠愛自己
 又何苦跟回憶過不去
 說再見而已 不必那麼真心」

在每個撐不下去的時刻,我會回去翻翻我們以前的合照,也會自虐性地故意去看看你們的合照

或許只有深切地感受那種痛楚,才會明明白白地知道自己還是活著

我覺得自己很可悲,也很可笑,居然可以對一段過去執著這麼久

嘴角輕蔑的笑,是我努力了好久好久,才有辦法讓自己些微釋然的成果

我笑我自己傻,笑我自己太專情,笑我自己太念舊,笑我自己太放不下,笑我自以為的很重要

要花多少時間,才可以讓自己從哭得撕心裂肺,轉為一抹輕描淡寫的笑過?

我很慶幸,現在的我終於可以擺脫過去的束縛,我滿身、滿心的疤痕,都是我自我成長的證明

回想起那幾年自我掙扎、自我肯定、自我放棄的過程,我為自己感到心疼

「對不起,很抱歉讓你受了這麼多苦。因為有你承受那些苦痛,才有今天更成熟的自己。」我對過去的自己說

 

總有一天,我一定可以發自內心地笑著面對那段過去

總有一天,當我看見你與別的女子合照時,我可以給你真心的祝福

總有一天,我會將對你的愛,轉為感恩與知足,感謝上天讓我們相遇。

arrow
arrow

    lulala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