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佳句

-失敗的人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他們都努力地想要徹底改頭換面。任何人都不可能一下子百分之百改變自己,再

 怎麼才氣縱橫的人,也無法做到。

 

-不要讓自己的人生在忍耐中渡過,必須投入自己喜歡的事。

 

*如果你想做出成果讓周為的人閉嘴,那就讓自己成為成功案例
 很多三十歲後平步青雲的人都有一個共同點,他們不會四處模仿他人的成功,而是在他人成功的案例中,結合自

 己獨特的挑戰。若只是完全模仿他人,最多只是作出七成成果。

 

*如果你想追求「自我」,那就去做自己很不喜歡的事。
 有人說為了活出自我,必須只做自己喜歡的事;但不妨挑戰一下那些自己認為不適合,還沒嘗試就感到排斥

 的事。如此一來,你會看到自己陌生的一面。也許原本認定是自己優點的,其實只是誤會一場。

 

*如果你不希望被別人看輕,那第一次見面時不要虛張聲勢。
 有些人在和別人初次見面時為了不被別人看輕,特別會憑年齡與經歷去判斷一個人。級使自認為掩飾得天衣

 無縫, 但虛張聲勢的樣子在別人眼中顯得滑稽可笑,別人只會覺得你很「幼稚」。你必須培養足夠的實力,

 即便收起鋒芒也不至於被人看輕;若實力還不足,更不能虛張聲勢,而是要靠真實的自己和對方打交道。

 

*如果你希望成為「1%」的成功者,那就不要看眾人都在看的方向,而是要觀察眾人。
 試著擺脫眾人,站在旁觀者的立場仔細觀察,一定會和其他正在觀察的人眼神交會。這些人正在觀察眾人對

 怎樣的事感興趣,並將此經驗運用為往後人生的重大武器,因為無論是政治還是經濟,都是繞著人類喜怒哀

 樂在運轉的。

 

*絕對不說「我下一次一定會好好努力!」★★★
 以大學考試或一些高難度的檢定為例,很多人在成為重考生之前,就已經決定了再度挑戰是否能夠成功。重考

 能夠成功的人,在第一次考試失利之前就已經開始拼命用功。也就是,他們不是賭下一次,而是全力以赴投入

 眼前的這一次。落榜兩次的人,往往已經預料到這一次會失敗,所以選擇逃避等明年再戰。他們逃避眼前的現

 實,等到下一次再努力。於是,「這一次」無法努力的人,永遠不會有「下一次」。

 

*如果你在怨嘆目前的自己無法對「未來」有幫助,那現在就去做「在死之前想要試試看的事情」
 夢想不能等到「以後再說」,必須馬上付諸行動。

=================================================

這本書我覺得讀起來很輕鬆、沒有壓力

因為每一個主題大概都只有三~四頁,而且在第一頁時就會先鎖定可能面臨的問題或處境

對於很多看書喜歡看重點或是看自己想看得人來說,很容易可以找到想看的內容。

但因為我是習慣從頭到尾一頁一頁看,所以其實在閱讀的時候反而可以接觸很多元的管理問題。

 

在這本書中大多數都是針對成年人岀了社會之後會面臨的工作或人生問題做解答

所以這本選取出來適合我的佳句比較少,其中貼切到讓我完全大震驚的就是一個重考生的舉例。

這根本完全就是在說我!!!!

 

不得不承認,之所以我現在會成為重考生,就是因為我根本連第一次準備都沒有全力以赴

因為我老早就給自己留了一條退路,認為反正明年再努力就好,再加上不知從何而來的自我感覺良好

總是覺得以我的聰明才智,明年一定會認真拼,而且一定可以上台政XD

但其實我心裡很清楚,這一切哪有這麼簡單

即便我有實力,考試也是很看考運的Q,更何況我現在連實力都不如人= =

 

但不管怎麼樣,今年重考真的要豁出去了

這一次,沒有理由,沒有退路,如果再失敗就是自己無能了

用盡全力去拼一拼吧!既然當初自己選擇了跨考,那就要慰自己的決定負責到底。

如果連全力以赴都做不到,那就別談追求夢想了!

 

A1300145.jpg

 

arrow
arrow

    lulala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