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me manage,emt  

 

1. 設定目標時要記住另一件事:很多人專注於把事情做好,我覺得專注於把事情做好是很危險的,更重要的是「做對的事情」。

如果你去做完「對的事情」這比把錯的事情做得漂亮來得重要。請注意,沒人會管你把欄杆的下邊擦得多亮。

 

2. the 80/20 rule,重點在於明白待辦清單或人生中有極少數的事情,卻產生最大的價值。

你必須很清楚:哪些東西有價值,哪些沒有?你有勇氣捨棄那些沒有價值的事物

 


3. 經驗靠時間累積,得到經驗沒有捷徑。好的判斷來自經驗,而經驗來自錯誤判斷。

 

4. “If you can dream it, you can do it”  -- Walt Disney
如果不讓自己去作夢,我知道你永遠做不到。


**Planning
Failing to plan is planning to fail 不做好計劃就是計劃去失敗
人們說:事情變化大,我要改變計畫。我說:是啊!但除非你先有計劃,否則你要修正什麼?
你有藉口:我不用擬訂計畫,因為情況可能有變。知道這會有修改,但這是一切的基礎

**to do list
代辦清單的關鍵在於事情要分成小階段
我管理他的時間比我自己動手做還要多一倍,但這沒關係,這就是老闆,讓底下的人員成長,無論他的年齡大小
如果你有一堆事情要做,先去做最難的

**Covey’s four-quadrant TODO★★ (投21)
1. 將to do list分類入這四個象限中
2. 先做重要且緊急的
3. 放棄不重要但緊急的
3. 如此便有充裕時間做不緊急但重要的事情
>>>>如此,下週這些事情就不會出現在重要且緊急的象限中


你不是找時間來做要事,而是創造時間,創造時間就是選擇不做其他
你做的任何事情都是一種機會成本!
要如何避免不重要的事情浪費已的時間?你必須學會說「不!」

減少可能對你造成的干擾(如:信件傳來的提醒聲)

**Procrastination拖延
把事情拖到最後期限是壓力的來源,最後一刻才動手代價是非常昂貴的
最後期限是非常重要的,我們基本上是被最後期限支配。如果要處理一件事情還有相當長的時間才到期,訂一個假的最後期限,並把它當作真的,這很管用!

 

 ============================================================

原本只是單純地想找時間管理的影片

原本也以為這是一個很單純的時間管理

在整個演講過程中,我深深著迷於Randy的魅力

我覺得可以演講講得好又講得幽默,真的很不簡單!

看完影片之後,好奇google了一下,才發現自己多麼短視

原來他就是《最後的演講》的作者!

這真的太令我震驚了!原來…他已經不在了…

 

我開始回想整個演講他講的每一句話

在講台上,他是那麼的樂觀、充滿活力,就和一般人一樣

卻沒有想到,其實當時的他已經只剩下幾個月的生命時光了

如果,我整剩下幾個月的生命,我是否也會選擇做這件事呢?

真的真的真的很感謝他在他生命的最後可以為這個世界做出貢獻

透過這個影片,我可以還有機會聽到這麼好的演講

也可以因此受到這麼大的啟發!我真的重重地上了一課!

 

這真的是我第一個這麼震撼的演講

可以再演講的最後難過得哭出來

因為我覺得這麼好的教授,卻這麼年輕就離開這個世界

也為自己這麼晚才知道他的存在感到深深的遺憾

演講為期一~兩小時,這一小時對我來說可能無傷大雅

但對Randy教授而言,這一小時他可能得犧牲其餘好幾個小時在準備

即使,在生命的最後,依舊願意這樣做對這世界有益的事

教授用生命上的最後一堂課,真的很珍貴,也讓我領悟了很多!

 

在想,幸好我一開始並不知道教授其實所剩時間不多

因為我正是因為一開始不知道,所以後來知道的時候,那份震驚到現在我都依然震撼

即使到現在,還是會為了遺憾、不捨而流下眼淚

 

教授!很遺憾沒有機會在你在世的時候就認識你~

想跟你說的是,謝謝你!真的謝謝你!

雖然沒有機會真正讓你教授,跟著你學習

但就讓我透過網路來當你的學生吧!

未來的半年我會好好努力!不會浪費時間的!

謝謝你,留給這個世界如此美好的回憶!

你的故事,你的生命,都會一直一直被流傳下去的!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ala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