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奈兒 Chanel》

 


  香奈兒股份有限公司,普遍簡稱為香奈兒(法語:Chanel),是由可可·香奈兒在1909年創辦的巴黎女裝店。這家小商店開始只是一家帽子店,1912年可可將店搬至內搬遷至位於旺多姆廣場旁邊的31號康邦街(Rue Cambon)。這家店的成名來源於和它的旗幟香奈兒五號香水(1921年五月,當香水創作師Ernest Beaux呈現給香奈兒多重的香水選擇,香奈兒幾乎毫無猶豫地選出了第五款,之後成為香奈兒五號香水。),優雅及有革命性的小黑裙以及廣受歡迎的香奈兒套裝——一個優雅的設計,包括齊膝短裙和幹練的短上裝,傳統上用毛線織成,黑色裁邊和金色紐扣,配穿大串珍珠項鏈。

 

//佳句

*「讓他們去寫吧,只有我才了解女人。」

*「某個對我有著無比信心的人,就是我自己。」

*能夠做為一個人,而不是受人擺佈的「東西」真是太棒了!

*失敗才會讓人堅強,而不是成功。

*時尚的藝術在於創造幻覺。

*材質不重要,重要的是視覺效果。

*失敗固然痛苦,但重蹈失敗更悲哀。

*人生就是要冒險。

*時尚來自天空、來自街頭,擷取自創意。

*女人打扮是為了自己,不是為了取悅他們的男人。

*就算我第一回合輸了,但我是不會輸的。

 

===========================================

這部電影長達三個小時,但完全不會讓人敢到疲倦或冗長

敘說香奈兒從小的遭遇,感情世界、朋友等,一直到後來的事業領域

影片常常在現實與過去之間穿梭

給人一種也一起聽香奈兒講故事的感覺

 

在那個男人為主,女人毫無地位的時代

香奈兒認清了女人經濟自主的重要性

在很多價值觀上也很敢挑戰當時的男女價值觀

她認為女人打扮是為了自己,而不是為了別人。

她覺得為什麼女人不能穿得輕鬆方便,為何不能和男人穿一樣的衣服材質?

那些傳統的社會刻版印象在她面前,完全無法束縛住她的想法與創意

此外,她也很敢行銷、推銷自己,她不會空等客人上門,而會直接帶著作品去找名設計師

不管面臨多麼艱困的生活環境,她還是堅持著她的理想:在巴黎開一家店。

即便是面對摯愛的男人,夢想依舊是最重要的。

為了夢想,為了理想,她捨得離開深愛的男人身邊。

在別人眼裡看來,她簡直就是現代版女強人吧

獨立自主,經濟獨立,又有自己的主見,她是多麼的堅強獨立阿!

 

但在每個女人心裡,都會有需要別人、想要依靠別人的那一面

可以有人能夠依靠,那是一種安全感

就算她是這麼的獨立強勢,但在她內心深處,是渴望愛情,渴望家庭的

但,她錯過了摯愛,一輩子錯過了,永遠失去他。

好難想像那陣子的她是怎麼撐過來的....

要是我,可能會崩潰大哭,可能會行屍走肉吧...

但她還是撐過來了,因為Chanel是她和他之間的唯一聯繫

即使到了她老年,她的展出不受到外界肯定,認為她退流行了

即使面臨必須賣掉公司,擔任「名義上的創意總監」,她還是不肯放棄

寧願犧牲一切、放手一搏,也要守住Chanel 

我想,這是她依舊愛他的表現吧

Chanel 就像是她和他的愛的結晶,雖然他們並沒有孩子

 

不管遇到命運如此煎熬的打壓與折磨,她仍不肯低頭,依舊努力地打拼著

為了理想,即使負債累累,即使遭受世人異樣的眼光看待

她,依舊堅持,依舊咬牙撐下去

 

「我願意面對失敗,但絕對不會接受放棄。」

我想,如果她還在,這像是她會說的話吧。

女人,也可以靠自己的力量,活得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ala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