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片來源網址:https://youtu.be/vzTxRUCtdXE

 

 

【莊心妍-好可惜】

忘記 想要忘談何容易
不怨你 是我如此不堪一擊
感情深可入海底
愛的真沒人能比
這些你從不放在眼裡


想你 不只是因為空虛
說到底 是真有感情不騙你
敢與全世界為敵
為了你受盡委屈
這些苦我甚至都願意

好可惜 終於失去你
對不起 我已經盡力
我沒有放棄 只是不見你
以為這樣就傷不到自己
好可惜 我們回不去
傷心哭泣變本加厲
我一直婉拒別人的情意
只為個不確定的你

想你 不只是因為空虛
說到底 是真有感情不騙你
我與全世界為敵
為了你受盡委屈
這些苦我甚至都願意

好可惜 終於失去你
對不起 我已經盡力
我沒有放棄 只是不見你
以為這樣就傷不到自己
好可惜 我們回不去
傷心哭泣 變本加厲
我一直婉拒別人的情意
只為個不確定的你


其實在心裡
我真的好想求你別和我分離
好可惜 終於失去你
對不起 我已經盡力
我沒有放棄 只是不見你
以為這樣就傷不到自己
好可惜 我們回不去
傷心哭泣 變本加厲
我一直婉拒別人的情意
只為個不確定的你

========================================

這幾天瘋狂的只聽這首歌,無限輪迴

人們,總是汲汲營營地尋找「共鳴」,無論是從書本、從歌曲,亦或者從人身上,都無所謂

只要一句話道出或者一個眼神看透自己,此刻便會產生「只有你懂我」的珍惜感

這首歌,對我來說,就是這樣想好好珍惜的存在。

其實不是第一次聽這首歌,但卻是第一次認真地聽這首歌

不聽還好,一聽反倒是陷入輪迴了,因為句句都述說著我的心聲。

整首歌的歌詞相當簡單,聽一兩次就能嚷嚷上口了

但或許就是如此直白、口語化流露出的情感,才能更直接的打入人心

 

忘記 想要忘談何容易
 不怨你 是我如此不堪一擊
 感情深可入海底
 愛的真沒人能比
 這些你從不放在眼裡

聽這首歌時,腦中浮現的人,依舊是你,我的摯愛

坦白說,現在的我已經可以很坦然地面對關於你的一切

無論是過去和你的回憶、現在你與另一個女生幸福快樂的事實,亦或者是未來我們再也不會相愛的遺憾

這些,我都選擇接受了,不再選擇逃避或者自我催眠

這幾年來,我被太多包袱牽制住,自責、內疚、回憶、遺憾等等

太多複雜的情緒拖住我,讓我始終沒辦法從過去的黑暗當中走出來

依稀記得幾年前,身處最黑暗谷底的那個自己,裹著棉被、卷著身體,時而出神、時而啜泣、時而哭到不能自己

面對週期性襲來的憂鬱,我總是無從防範也無力招架,只能一次次躺在床上、緊抱著熊,哭。

當時的我,能做的也只有哭而已。被這份自責壓得越喘不過氣,我才能越感到一絲解脫

彷彿,在我們分開之後,只有我過得越不好,才能彌補我以前無知所犯下的錯誤

這幾年,我是怎麼從那黑暗之中,蹣跚、獨自走出,是你永遠不會知道的秘密

至今,在我心底你仍然佔據相當分量的重要性,而這份愛,你也永遠不會知道

因為,現在的你已經過得幸福無比;我只不過是你生命的過客,既然已過,便不再重要了

 

想你 不只是因為空虛
 說到底 是真有感情不騙你
 敢與全世界為敵
 為了你受盡委屈
 這些苦我甚至都願意

想你,是因為愛,是因為痛,是因為遺憾,是因為自責,也是因為寂寞

因為,總會想,是不是這輩子再也遇不到像你對我一樣好的人了?

因為,總會想,是不是愛過你之後,我就再也沒辦法如此全心地愛一個人?

為什麼如此美好的你,要成為我的第一段戀情呢?在我最無知、自大的時刻。

看著這世上那些分隔多年又再度牽起對方的手,甚至步入禮堂的情侶,我好生羨慕

腦海中閃過一絲奢望:我和你,會不會也有這樣幸福美好的一天呢?

我想念你溫暖而為粗糙的手掌,想念你捏我臉、想念你哄我寵我的溫柔、想念你照顧我的呵護

我好想念,好想念,好想念你。要是可以換得重新與你相愛相處的機會,任何代價都值得。

已經不知道向上天乞求過多少次了,但這般的乞求終究倫為奢望,只能在我腦中那個美好世界實現。

 

好可惜 終於失去你
 對不起 我已經盡力
 我沒有放棄 只是不見你
 以為這樣就傷不到自己
 好可惜 我們回不去
 傷心哭泣變本加厲
 我一直婉拒別人的情意
 只為個不確定的你

這段是這首歌當中重覆最多次的段落,每唱一次,心就會揪一下

如果像歌詞當中所說地,愛一個人愛到如此地步,是否過於可笑?還是可憐?

有那麼幾次,心底總會一道聲音震耳欲聾:

「你到底要為了他頹廢到什麼時候?他根本就不在乎你了!只剩你還在乎他!」

「你們已經分手了!他早就已經不愛你了!你也該夠了吧?」

諸如此類的話,像是想要一次罵醒我一樣地對著我咆哮,然而,我也只能靜靜地、低著頭挨罵

紅著眼眶的我,無力也無法辯駁。

「我也不想這樣阿....但就是還是很在乎...還是忘不了...還是愛著他嘛....」

「我也知道他現在不再在乎與愛我了...但只要他幸福快樂、過得比我好,我怎麼樣都無所謂...」

像個受委屈的孩子,另一個我只能委屈低語回應著。

 

我知道...我知道,這些殘酷的事實我當然都知道!!但我就是不想面對嘛....

不能就這樣讓我當個膽小鬼嗎?現在的我,還沒有堅強到可以接受這些令人心痛的事實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斷的哭,不斷的憂鬱,不斷的重複播放過去那些美好與不美好

偶爾再貪心地奢求未來某一天可以與你再度重逢、再度相愛.... 一切都會像過去一樣美好...

 

我知道他不愛我了

我知道他不在乎我了

我知道我們已經分手了

我也知道我們不可能會再復合了

我更知道這所有的一切都只是我自己的奢望罷了!

但是,就是因為我知道再也沒辦法擁有,才會含著淚心酸地做如此美好的夢

甘願處在這美好的幻想當中,現實中任何其他人的關愛,都比不過夢中那熟悉的你

 

其實在心裡
 我真的好想求你別和我分離
 好可惜 終於失去你
 對不起 我已經盡力
 我沒有放棄 只是不見你
 以為這樣就傷不到自己
 好可惜 我們回不去
 傷心哭泣 變本加厲
 我一直婉拒別人的情意
 只為個不確定的你

整首歌的最高音,便是此段歌詞的頭兩句

相信,也是很多聽這首歌的人心中,最最最最想說出口的心聲

會想念、會捨不得、會緬懷過去、會有這些不切實際的奢望,全部都是因為,我還在乎你

對你的那份愛,始終沒有因為分離而有所改變,像是被凍結了,完好無缺地放在內心最深處

心中的空房,這輩子都一定會有一個專屬於你的位置

因為你對我來說不僅僅是生命中的過客,你是改變了我一生的人,你已經存在於我的生命當中了

來來去去與好多人相識、相處,或許有些有進一步地發展,但最後總是會走到盡頭

或許,只有我自己才最清楚地知道這些落幕地真正原因吧

 

「如果世界上曾經有那個人出現過,其它人都會變成將就!而我不願意將就。」

選擇不將舊,是我這些年來,繼續默默愛著你的方式,也不再逼迫自己將你遺忘

既然七八年過去了,你依舊在我心中,那表示我這輩子或許都得帶著這份愛與遺憾走下去了

與其始終自欺欺人、痛苦折磨自己,不如好好地接受還是在乎你,還是愛你的事實

深呼吸,我擁抱自己,心疼自己這幾年來的遍體麟傷

也擁抱我心中與腦海中的你,往後的每一天,你都會好好地住在我心底

我的人生因為預見你,而有了重大的改變

 

你永遠不會成為我的過客,我也不會如此待你

因為,我已經用生命去想你、去愛你了。

 

arrow
arrow

    lulala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