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站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Di8xj2xjjU

作詞/曲:汪蘇瀧

 

還有些忘不掉的 你說那就記得吧

不放下也許是最好的放下

曾經給過的牽掛 你說還依然牽掛

只不過已不需要回答

 

來回爭吵過多少啊 

反複試探了多久啦

你說何必浪費 最寶貴的年華

有些緣分是注定的

怎麼努力也沒辦法

小樹發過芽 也未必能開花

 

可是你還記得嗎 那年盛夏 

那個傻瓜  說的傻話

陪著你回家 陪著你長大

每天都記得打電話

可是你還記得嗎 那道晚霞

最後一次  送你回家

我沒有講話 因為怕眼淚落下

 

==================================

 

這首歌同時也是中國同名偶像劇《忽而今夏》的主題曲

無論是偶像劇或者這首歌,闡述的都是青春年華的愛情歷程

 

 

你是否曾經在學生時代談過幾場美好的戀愛呢?

漫漫學生生涯,我只談過ㄧ場為期三年的戀愛,就這麼一段而已

但卻是讓我至今二十餘年的人生中,最刻骨銘心的故事

若要問,曾經歷了哪些點滴造就了現在的自己

我會說,因為我曾經遇見了你、愛上了你。

 

 

今生能與你相遇,是我一生都感謝緣分、感激上天送給我的禮物

雖然那時的我們是那麼的年輕、稚嫩

尚不懂如何愛人的我們,是那麼的用力、全心地愛著對方

時時刻刻想著對方,盡自己所能地照顧彼此、為對方著想

卻也在這些甜蜜之餘,伴隨著毫無克制的佔有與傷害

 

 

現在回想起來,或許那時的自己,愛你比愛自己還要更多

但卻被年少輕狂、強烈的自我中心主義給矇蔽

當時自以為的「自由」與「給彼此空間」,說穿了不過就是自己的任性罷了

想你時便找你,想自處時便又不理

還天真地以為,要是你真的愛我,就不應該勉強我做任何事

以至於,老是將「我」擺在「你」之上,不懂得尊重,不懂得如何愛你

呵,當時的自己真的是個很壞的人呢,你說是嗎?

 

 

我曾經有多麼的壞,早已是罄竹難書,再提也於事無補了

距離我們分開之後,也將近八年了

這八年來,一切的一切都變了

經歷過高中、大學,到現在大學畢業,我們都各自進入職場了

思想方面,我自己也成長、成熟了許多,變得更懂得珍惜、更會真心地愛人

彼此都認識了好多新的朋友、身邊的人也來去更換了幾次

來來去去這麼多人,對我而言始終不變的,卻是你在我心裡的位置

是那麼的根深蒂固、難以動搖與取代。

 

 

我從沒想過,我會是一個如此癡情不已的人

曾經很長一段時間,我是一個多情的人

很容易為一個人動心,卻也很容易因喜新厭舊而放棄繼續走下去的堅持

曾經,我以為造就這種局面的原因,是因為「始終沒有遇到對的人」

 

 

現在,我選擇讓自己處在心如止水、不再輕易動情的狀態

不再去傷害別人、浪費他人與自己的時間,談一場早就知道會結束的愛情

因為在經歷了這些年之後,我突然領悟了、想通了一件事

 

或許造就我始終無法再與他人長久走下去的原因

並不是因為身邊真的沒有愛我、寵我的人,並不是真的沒有對的人出現

而是,「我始終沒有遇到像你一樣的人」

 

 

待我再好,我還是會不禁意地與你待我的好比較

再怎麼愛,我還是會不定時與當時我對你的愛比較

你的身影、你的笑顏、你待我一切的好以及我們曾經相愛的回憶

一切有你、有我們的回憶,在腦海中就像是偶爾斷訊、偶爾接觸不良的舊電視

在一閃一閃的屏幕當中,既模糊又清晰地持續撥放著

有時也會為這現象感到惱人,但卻又捨不得將電源拔除、斷絕一切

因為我是如此地不想放下你,如此地不想讓你離開我的記憶當中

就算一輩子受你的回憶綑綁而停滯不前,我也甘願

那些有你的美好,讓我留戀難忘

那些因你的苦痛,我也甘之如飴

 

 

 「還有些忘不掉的 你說那就記得吧

  不放下也許是最好的放下

  曾經給過的牽掛 你說還依然牽掛

  只不過已不需要回答」

 

 

我曾掙扎過、曾試著放棄過你

但最後的結果,就是把自己推入更深不見底的深淵

更無法自拔地想著愛你、更難以掙脫因對你感到虧欠的內疚枷鎖

然後,終於在將自己搞得不成人型、失魂落魄之時

滿身傷痕,虛脫般地坐在以你知名打造的牢獄當中

我失神地望著被黑暗壟罩、一絲光明都沒有的內心,涔涔落淚

 

 

我決定放棄了,徹頭徹尾地輸給了你

既然我花了這麼多年,努力忘記也好、消極逃避也好

始終都無法從失去你的痛苦中走出來

那或許,背負著所有與你有關的記憶過完餘生,就是我唯一的選擇了

 

 

於是,我不再逼自己將你從我的生命中抽離

我接受我們曾經相愛,但現在卻不再的事實

我接受你已經不再愛我,牽起了另一個女孩的事實

我也接受我或許不能再愛別人,只能始終默默愛著你的事實

只要我始終忘不了的你,能在沒有我的日子裡笑得開懷

所有命運的安排,我都認命地接受,不再抵抗、不再逃避。

 

 

 「可是你還記得嗎 那年盛夏 

那個傻瓜  說的傻話

陪著你回家 陪著你長大

每天都記得打電話

可是你還記得嗎 那道晚霞

最後一次  送你回家

我沒有講話 因為怕眼淚落下」

 

 

在消極接受一切緣分的安排之餘,我還是會在心底默默地祈求

期盼著終有一日,能再與你相愛一次

若真有這一次機會,我願意放棄一切、只執著地牽著你不放手

平常的擇偶標準與條件,我通通都可以捨棄

只要是你,一切都可以是特例。

 

 

小樹發過芽,也未必能開花。

或許長大之後學會的事情之一,就是變得更能坦然接受命運的安排

對於緣分這件事,變得更珍惜,而不再強求

或許你只存在於我的過去

但我知道,有你的回憶,會一直伴隨著現在的我,到未來,到永遠。

 

 

Still love you.

Ever and forever.

 

arrow
arrow

    lulala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