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詞:Eric周興哲/吳易緯
曲:Eric周興哲
演唱:Eric周興哲
製作人:陳建騏
編曲:陳建騏

是不是 還那麼愛遲到
熬夜工作又睡不好
等你 完成你的目標
要戒掉逞強的嗜好

都怪我 把自尊放太高
沒有把你照顧好
驕傲 是脆弱的外表
最怕我的心你不要

能不能繼續 對我哭 對我笑 對我好
繼續讓我 為你想 為你瘋 陪你老
你好不好 好想知道
別急著把回憶都丟掉

我只需要你 在身邊 陪我吵 陪我鬧
用好的我 把過去 壞的我 都換掉
好想聽到 你堅決說愛我
可惜回不去那一秒
你好不好

天知道 我快要受不了
後悔鑽進心裡燒
擁抱 再多一次就好
你要的我都做得到

能不能繼續 對我哭 對我笑 對我好
繼續讓我 為你想 為你瘋 陪你老
給你的好 還要不要
答案我卻不敢揭曉

我只需要你 在身邊 陪我吵 陪我鬧
別用離開教我 失去的人最重要
別說 你曾經愛過我
讓我們回到那一秒
你好不好

能不能繼續 對我哭 對我笑 對我好
繼續讓我 為你想 為你瘋 陪你老
你好不好 我好想知道
別急著把我的愛丟掉

我只需要你 在身邊 陪我吵 陪我鬧
別用離開教我 失去的人最重要
別說 你曾經愛過我
讓我們回到那一秒
你好不好

=====================================================

其實在Eric《以後別做朋友》這首歌的時候就很喜歡他了

他的聲音相當有辨識度,且他的歌聲很能傳達一種....

一種讓你聽了會心裡酸酸的,彷彿歌詞中提及的傷感也能親身體會一般

這首《你,好不好》已經成為我每天必聽的歌曲之一

每每聽這首歌時,心情就會意外地平靜,剩下的只有深呼吸,去品嘗從心底滲出的酸楚

 

這首歌,是以一位可能因為不珍惜、傷害了愛自己的另一半的角色

也許對很多人來說,在感情中傷害施予者很罪該萬死,並認為他們也許根本沒有悔改之意

但是,這樣的施害者只是其中一部分。

有一種施害者,在帶給對方傷害時並不是有心的

也許是因為他的粗心大意、也許是因為她的不夠成熟、也許是一時的不耐煩而按捺不住

事後,即便意識到自己的錯誤,但造成傷害已經成為定案

幸運一點的,能夠有機會彌補自己的過錯;不幸的,便也許一輩子沒有重新來過的機會

 

曾經,女孩的生命中有一位深愛著她、保護著她的天使

無論女孩怎麼無理取鬧、任性妄為、予取予求,男孩都總是寵愛著女孩

因為女孩的不成熟,也因為女孩的不知足

漸漸地,女孩將男孩對她的好視為理所當然

所有的不合理要求上限也不斷提升,越來越貪心,越來越傲嬌

而男孩即使默默承受著眾多委屈與不合理,卻也沒有對女孩發過脾氣

男孩是用如此深厚的愛溫柔地愛護著女孩,而女孩卻如此不知珍惜。

 

後來,一點也不讓人意外地,女孩向男孩提出了分手

男孩也許不捨,但也就此尊重女孩的決定,選擇了放手,歸還自由

一時之間回復單身,女孩甚至為自己重拾自由而感到開心

即便有些不適應沒有男孩陪伴的日子,卻認為這就是自由的代價而覺得無謂

一年、兩年過去了,女孩再也沒有和男孩聯絡,兩人彷如回歸為平行線

 

直到有一天,女孩突然意識到自己過往的一切是多麼的愚蠢

想念著他的笑顏、他掌心粗糙而舒服的皮膚、他柔軟的雙唇、他厚實的擁抱

以及最重要的,想念那份被人捧在手心的疼愛

女孩曾回頭找過男孩一次,但男孩選擇拒絕女孩的擁抱

男孩還是像以前一樣溫柔,怕女孩傷心,也並沒有說出難堪或直接地拒絕

「我們還是保持現在這樣就好,對不起......」男孩帶著抱歉說著。

「傻瓜,道歉什麼呢?你不需要道歉......」女孩在心裡哭喊著。

 

故事距今也已經過了快七年,我心底那個曾經幼稚的女孩依舊存在

對我來說,她是個我既悔恨又慶幸的存在

我恨她,因為她的不惜福,傷害並且失去了一個也許一輩子再也遇不到比他待我更好的人

我愛她,因為她的存在,教會了我如何愛人、如何珍惜每一件發生在我身上的美好

雖然我曾經是個該死的施害者,但我真的不是有意的

從我終於覺醒到自己所犯下的不可逆錯誤之後,自那天開始,往後的每一天直到現在我都在後悔

我曾經在床上哭得不能自己,一個晚上就可以哭成金魚眼

也曾經抱著那隻他送給我的熊熊,然後就這樣坐著,腦子放空心卻很痛的坐了好久好久

甚至罹患了每隔固定周期就會陷入極度低落且負面的地步

老實說,那時候的我真的好幾次有想了結的念頭,因為每一天對我來說都是身心煎熬

最讓我痛苦不已的,其實並不是和他分開這件事

而是,當我甚至想要用一輩子彌補曾經的過錯時,卻一輩子再也沒有機會了

 

「一輩子」對你來說的感覺有多長呢?

每當我想起我一輩子都沒辦法彌補過錯時,我會閉上眼、深呼吸

接著我會感覺到我的心裡瞬間放大、清新、寂靜……

一輩子,對我來說,就是往後每一個沒有我的日子你都能夠過得更加幸福快樂

而往後每一個沒有你的日子我都會在反覆的內疚與後悔地獄中日日夜夜受折磨

 

這首歌當中的每.一.句歌詞,都是我想要對你說的話

驕傲 是脆弱的外表,最怕我的心你不要」

繼續讓我 為你想 為你瘋 陪你老
 你好不好 好想知道
 別急著把回憶都丟掉」


用好的我 把過去 壞的我 都換掉
 好想聽到 你堅決說愛我
 可惜回不去那一秒」


天知道 我快要受不了,後悔鑽進心裡燒
 擁抱 再多一次就好,你要的我都做得到」

 

我總是告訴自己,最美的愛不是天長地久,而是遺憾;這或許也是一種自欺欺人?

已經數不盡到底多少次留著心碎、絕望的眼淚,向上天卑微的乞求

乞求得到上天的憐憫讓我能夠重回過去,即便是一小段時間也可以

時間很短,我會回去好好地、用力地抱緊你,好好地親吻你,然後會對你說:謝謝你對我的好,我很愛你!

時間若長些,也許我們哪裡也不去,就待在你或我家,我會側躺在你的大腿上,享受你輕撫我髮絲的幸福

然後牽起你的手,仔細地記住你掌心的紋路與溫度,最後在你懷裡幸福地入睡,如此日復一日。

 

可惜,即便我已經向上天許下此願不下百次,但終究只是空夢一場

我不會再有機會回到過去,也沒有機會在未來與你相遇,這就是我們短暫交叉之後的永恆

我在心中無數次地吶喊著,希望你也能聽到這些我日日夜夜都想對你說的話

 

「能遇見你,是我這輩子最幸運的事情。

 全世界,我唯一只想要你,這輩子,永永遠遠過得比我幸福快樂。

 我的心底永遠有一個位子專屬於你,這輩子無法彌補的錯,但願下輩子能得到上天憐憫...

 我愛你。很愛、很愛。」

arrow
arrow

    lulala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