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402992_994517140611680_7335749602588448321_n.jpg 

【劇情介紹】

影片改编自中國作家自由行走的同名小说,講述了高冷律師鄒雨和「霸道总裁」林啟正之間坎坷有趣的爱情故事、姐妹等四人之間的爱恨纠葛。

一個精明能幹的女律師鄒雨(劉亦菲饰)和致林集團二公子林啟正(宋承憲饰)因一場庭審而相識,在林啟正猛烈的攻势下鄒雨走出了情傷並與之相爱,可殊不知對方因商業聯姻已有門當戶對的未婚妻江心瑶(江语晨饰),而自己的妹妹鄒月(孟佳饰)也對林啟正情根深種,甚至為得到他的爱而不惜自殺。身陷情感漩渦的他們,在特殊的第三種爱情面前該何去何從呢?

參考來源:http://baike.baidu.com/subview/1230506/14462287.ht...

1-150P6153930.jpg 

1-150616143U9.jpg 

1-150616142610.jpg  

 67959-355639.jpg    2015091610391374002.jpg 

 【電影/小說經典台詞】

*「世界上浪漫的愛情只有兩種,一種是電視劇裏的愛情,不論多麼肉麻,都可以讓你看得掉眼淚;另一種是自己正在經歷的愛情,即使對方是只豬,你也可以痛苦到徹夜不眠。但是你要知道,別人看你為愛痛苦的樣子,只會暗地裏笑你是個傻瓜,沒有人同情你,更沒有人祝福你,大家只是站在旁邊看好戲,包括那個不愛你的男人。」

*「不要想以後,以後由我來想。」 「我不要將來,我只要現在。」

*「現在我才知道,還有第三種愛情,這種愛情,每個人都知道,每個人都感動,每個人都守口如瓶,每個人都諱莫如深。它是一條暗湧的河流,奔騰不止,泥沙俱下。如果你不幸遇到,還是躲遠些好,實在躲不過,被挾裹着,被卷帶着,在刻骨的甜蜜和痛苦中沉淪,那我也只能祝你修成正果,雖然我知道這很難很難,因為,我沒有做到。」

*「在這個人世界上,會有一個人,一直守候,一直期盼着,那份註定的緣分終將在琥珀色的黃昏裏像糖一樣,即使在遙遠的遠方也會感知香醇的甜味,若干年以後的今天,在人潮中相遇,我們曾經快樂,曾經悲傷,那份哭樂無人企及,只留存於我們彼此的心間。」

*「就這樣吧,像他所說:哪怕多過一天,都是好的。只要別離開,只要別離開。 原來有愛,卻也不一定能永遠地守在一起。」

*「用愛情蒙着自己的眼睛,以為世人都是白癡。」

*「人說謊話說一千遍都成了真理,為什麼我的真心話說了一萬遍,你還是不相信呢?

*「如果有時間,有空間,彼此又想念,我們就見面; 如果沒有時間,沒有空間,我們就該幹什麼幹什麼」


【心得感想】

「愛情可以分三種,合法、違法、無法。」

「有一種愛,停不下,卻到不了。」


原本想找一部愛情喜劇來扭轉我這幾天不美麗的心情

但沒想到找到的這部不僅不是喜劇,還是大悲劇Q

不過看完之後,反而不會覺得這是一部空談美好愛情的電影

反而覺得:這才是人生,因為人生本來就沒辦法什麼事都有happy ending


鄒雨,一位能幹的女律師,生活很平凡也沒有很有錢,離婚一次。

林啟正,企業集團接班人,家財萬貫,連青梅竹馬都是另一個集團的千金。

身為律師,她說她自己只要別人一開口講一句話,她就總想著怎麼反駁回去

但她卻發現他身為企業接班人,卻有著難得願意傾聽他人的耐心,而且會全部聽完

看似生活完全沒有交集的兩人,卻在命運的牽引下終究還是交集了。


每個在愛情裡跌過跤的人,有的人會選擇很快振作,但有的人卻會因此一蹶不振

然後關閉自己的心門,不再輕易拿出真心面對感情,將所有的可能都擋在門外

其實,我也或多或少屬於後者這種膽小的人吧

所以當我看著她起初面對他的追求時,那種畏懼、驚慌、逃避的反應

到後來慢慢瓦解心房,願意再敞開心門,相信眼前的這個人時

其實我心裡好佩服,也好羨慕她能有這種勇氣

畢竟,這種心情大概真的只有經歷過的人才能深刻了解吧!


後來,她成為了他身邊得力的助手,幫助他的事業,也溫暖他的心靈

原本我也以為可能劇情就這樣下去到結尾了,但卻不然

人生,總是會有那麼幾個插曲打亂我們自以為美好的幻想


在公司經營的危機壓力下,他被迫與青梅竹馬結婚,以取得資金挽救公司

即使在怎麼不捨,一個人喝酒喝到不成人樣,她還是選擇放手,然後離開

「和我在一起你會變成窮光蛋的!你變成窮光蛋的話,我怎麼和你去月球跳舞啊!」她說

真正愛一個人,會看重他比看重自己還優先

不管自己變得怎麼樣都無所謂,只要他可以好好的,那就夠了

「我真心地希望,全世界只有你一定要過得比我幸福快樂!」我曾這樣許下願望


最令我感到揪心的是他到她家挽留她的那一段

忽視外頭的雨有多大,他看著她的眼神是如此的炙熱與真摯

他求她給她時間,求她不要離開他,說他不能沒有她…

說他願意帶她離開從新開始,改變這一切令他身不由己的壓迫

儘管在怎麼不捨,她還是放開了他的手,離開了那個曾令她眷戀的懷抱

因為,現實不允許這段愛情,所以即使再愛,也沒辦法有結果。


故事的最後,他們還是沒能在一起

兩個人各自帶著回憶,走向兩個完全不同的方向

然後懷念、回想,然後心痛、流淚

兩個相愛的人,愛得都沒有了自己的那種愛

卻因為現實的壓力而沒有辦法留在彼此身邊

我想,第三種愛情,就是「遺憾」吧

因為即使很愛,但卻沒辦法兩個人共同完成一個圓

所以最後,也只能各自回到兩條線,平行線的那種無交集

為什麼是平行線不是交集線呢?

因為,每一次的交集,看著眼前這個摯愛的人都是一種傷害阿…

這種心靈的折磨,沒有人可以不斷地忍受

所以最後的最後,會寧願兩人就回到無交集

帶著這份愛與回憶,到天涯海角,然後在世界的某一角獨自地品嘗這份苦澀

然後期盼上天能將自己一生的幸福與美好都降臨在另一個角落的那個人


有時候,真正最愛的反而沒辦法得到。

但卻因為太愛了,所以任何人都沒辦法取代你在我心中的位置

我很想就這樣不要走出來,墮落式地沉溺在過去的泥沼裡

至少,在那裏我還可以感受到你的溫柔,還可以回味你的愛

即便,那是假的;即便,那已經過去了。

我很想這樣做,但我知道我無法

所以,很有可能在往後日子裡我再度愛上的人,都只是將就

心底的空間已經沒有辦法百分百再分給別人了,因為裡頭已經有你的固定位置了

那是一種,不管我來來回回愛過多少人,想起你,我還是愛你


我知道,可能現在的你早就已經和當初那個你不同了

那就當作我是一直愛著過去的你吧

對你的這份第三種愛情,我沒有辦法從我的生命中抽離

所以,只好就這樣帶著這份遺憾的愛,過我往後的每一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ala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