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來源:https://youtu.be/8QxQeCNl2zo


主觀鏡頭太靠近 難過太立體
用遠景保持疏離
我冷眼旁觀 霧中風景
不偏不倚 一鏡到底

第二張臉很吃力 笑容很僵硬
用一號表情面對失去
我開始用第三人稱的口氣
不疾不徐 全事不關己

看著他 自成一局歇斯底里
看著他 雙人床上Solo抽泣
第三人稱的自己 有病就呻吟
那麼神經 那麼入戲

第二張臉很吃力 笑容很僵硬
用一號表情面對失去
我開始用第三人稱的口氣
不疾不徐 全事不關己

看著他 自成一局歇斯底里
看著他 雙人床上Solo抽泣
第三人稱的自己 有病就呻吟
那麼神經 那麼入戲

隨便他 自成一局歇斯底里
隨便他 雙人床上Solo抽泣
第三人稱的自己 罵得好過癮
這點破事 什麼玩意

漸漸他平靜 漸漸我走遠
那些瘋狂也漸漸不見
某一天回頭 看見他還站在原地
收留著 那年打包好的眼淚

謝謝他曾歇斯底里
謝謝他一直在那裡
第三人稱的自己 我慢慢走近
抱著他忍不住哭泣

那些曾經 都在心裡

//

看著MV,突然覺得感觸很深

「自己看自己,挺不容易的。」

現在的我,看著以前的自己,是什麼心情呢?

那個她,脆弱卻愛逞強,任性卻愛面子,自傲卻無意傷人

但畢竟在那段過去的時光中,傷害了愛她而他也愛的人

如果可以重新體驗過去的回憶,那該有多好~

即便知道那可能是假的,但仍自欺欺人地想回味

 

如果在那夢裡

可以再次感受到你的溫度、可以再次捱者你撒嬌

可以再躺在你的腿上像老夫老妻那樣看電視

也可以像年輕人一樣到處玩樂、揮灑青春

如果這一切都可以重新體驗,那該有多好!

 

那現在的她呢?又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有比以前的她堅強嗎?有比她成熟嗎?有比她懂得珍惜嗎?

過去的她問現在的她,無語……

 

「我也不知道。」她說。

 

也許沒有比她堅強,但至少這幾年都是靠自己的力量撐下來的

也許沒有比她成熟,但至少現在學著自己去面對一切困難

也許沒有比她懂得珍惜,但至少以後再遇到愛她的人時,不會輕易放棄

 

辛苦你了,以前的她,和現在的她

一切的一切都會變成自己成長的養分

未來,一定可以變得更好的

 

「那些曾經,都在心裡」

不會忘記過去,更不會忘記現在的一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第三人稱 蔡依林
    全站熱搜

    lulala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