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DOYTtM6RCQ

* 作曲:Eric周興哲

* 作詞:徐世珍、吳輝 

* 編曲:李艾璇
 

「幸福太短」的歌詞細膩,描述在不可逆的時間中,對於逝去戀情的遺憾心情思念很長,幸­福的時間卻太短。

 

還以為你就是我的答案 
想不到你只是我的片段 
當你離開 黑夜帶走了我的天亮 
忘不了你心跳在我耳畔 
兩個人在風中失去糾纏 
滿心期待 你和我說好的未來 

為何留不住你手心的溫暖 
為何想不起我原來的勇敢 
命運太草率 讓我們相遇又分開 
那些美好還刻畫在心坎 
我能擁抱的卻只剩遺憾 
思念太長 然而幸福太短 

難道路到最後都要轉彎 
難道愛快樂後必須心酸 
萬水千山 到哪裡才能不再孤單 
這世界我只願與你相愛 
告訴我誰能讓時間倒轉 
我們的愛 是不是真的回不來 

為何留不住你手心的溫暖 
為何想不起我原來的勇敢 
命運太草率 讓我們相遇又分開 
那些美好還刻畫在心坎 
我能擁抱的卻只剩遺憾 
思念太長 然而幸福太短 

----------------------------------------------

前幾天看到我們的國中就要拆掉遷址了

我看到新聞的時候,心很酸、很痛,你呢?

這個屬於我們回憶的地方,就要徹底地消失了...你還在乎嗎?

還是你覺得那早已經是很久以前的過去呢?不再需要回首想念了呢?

 

「還以為你就是我的答案 
 想不到你只是我的片段 
 當你離開 黑夜帶走了我的天亮 
 忘不了你心跳在我耳畔 
 兩個人在風中失去糾纏 
 滿心期待 你和我說好的未來 」

當時的我們,牽著對方的手,擁抱著對方的心跳

天真地認為我們一定可以克服一切困難,一定可以就這樣永遠不放手

愛,對當時的我們,是那麼的單純,是那麼的帶給人力量與勇氣

為了愛,我們可以奮不顧身地擋在彼此身前,只怕對方受到一點傷害

我們用盡力氣的愛,卻也都沒有顧慮到傷害的力道

愛得很重,痛得很深,這是那時候的「愛情」,但卻也不曾後悔過。

 

後來,我放開了你的手,我們從此走向不同的方向

有一段時間,我對這個結束毫無感受,甚至替自己重新找回自由感到開心

但其實我只是被施打麻醉藥,延後疼痛罷了,麻醉藥退去之後的痛,是那麼的深刻

我以為放開的手,其實還緊握著過去的回憶

我想念你,想念我們的一切,還天真地以為只要我再回去找你,你就會再牽起我的手

但我錯了,因為一切早就已經來不及了

我們在狂風中擁抱,卻也在暴風中走散了。

 

為何留不住你手心的溫暖 
 為何想不起我原來的勇敢 
 命運太草率 讓我們相遇又分開 
 那些美好還刻畫在心坎 
 我能擁抱的卻只剩遺憾 
 思念太長 然而幸福太短 

到現在,已經快七年了,我已經想不起你的溫度、你的心跳,但還是記得你的溫柔

那已經變成是一個內建在我腦中的畫面,就像是個背後運作的系統

平時我察覺不到,但卻會在某些時刻出現在我眼前。

我已經不勇敢了,我已經畏懼了,我選擇的是站在原地,看著你在美好的天空中翱翔

我不會再用任何方式接近你、牽絆你,你需要的人,不是我。

你的世界,不會有我;我的世界,也不會有你。我們,不再是屬於彼此世界的人了。

 

我不會怪命運,相反地,我很感謝命運與緣分,讓我這輩子能遇見你、能與你相愛

因為是你,才能讓我無理地不斷索求,才能讓我事後能夠深深地自責,重新學著珍惜

因為是你,才能包容我那一堆壞脾氣,才能讓我事後了解你有多辛苦,重新學著愛人

因為是你,才能無私對我付出你的愛,讓我體會到被人捧在手心、擺在第一的幸福感

因為是你,不管多委屈都還是選擇擁抱我的你,讓我知道原來遺憾的愛也可以這麼美

我不會再一直苛責自己,但也不會忘記自己曾經犯下的錯

我也曾很愛很愛過你,只是當時的我不知道原來我這麼愛你罷了

真的,很愛你。到現在你依然在我心底最最深處,這七年,從來都沒有離開過。

我們的愛情教了我很多東西,也讓我的感情觀成熟了很多,這些我都會好好珍惜著

以前,我會很想很想再見你一面,再聽聽你的聲音,再看看你的笑,再感受一次你的溫度

現在,這些我都不強求了,我選擇相信緣分。如果我們還有緣分,就一定能夠在未來再次感受到你。

我能做的,是好好的思念,好好的愛,好好的過日子,好好的體會遺憾帶給我隱隱的痛。

 

「難道路到最後都要轉彎 
 難道愛快樂後必須心酸 
 萬水千山 到哪裡才能不再孤單 
 這世界我只願與你相愛 
 告訴我誰能讓時間倒轉 
 我們的愛 是不是真的回不來 」

這段歌詞是整首歌裡面我最有感觸的,是聽到心會抽痛的那種

如果可以,我真的真的好希望時間可以倒轉

我不求倒轉很多,可以讓我再重新愛你一次,只求短短的片刻,讓我可以好好地跟你說句話

 

「謝謝你對我付出的一切,我真的都有感受到、放在心底;

 對不起我這麼不珍惜你的好,但我知道錯了,以後不會再這樣了;

 這輩子能遇到你、與你相愛,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幸福。

 我真的,很愛,很愛很愛,很愛很愛很愛你。」

 

謝謝你、對不起、我愛你,是我最想對你講一輩子的話

如果可以,我願意每天早上起床、晚上睡覺都對你講

讓你知道我有多感謝你、對你有多愧疚,以及有多愛你

世界之大,我不知道該去哪裡,才可以不再感受到孤單,才能不再被這龐大的情緒壓垮

那個躺在床上哭到不能自己,哭到喘不過氣的我,我到現在依舊清晰記得

此時此刻,我依舊控制不了洩洪的情緒,越是刻意想要把這些情緒鎖起來,反而會被洪水沖得更加刺痛

 

我知道人總是需要面對分離的,我沒有逃避面對,我只是害怕面對

我沒已經沒有逃開,只是僵硬地站在這個事實面前,不知道怎麼抬起頭

我的腳像是被釘住一樣,我知道不能也不想再逃避或欺騙自己了

我總有一天會笑著接受這個事實的,只是,只是現在還沒辦法

雖然現在或者未來都沒辦法再牽著你的手,但我會把你放在心底那個屬於你的位置

不管一年、五年、十年,那個位置一輩子都是你的

你會乖乖地待在我心底,陪我去看遍這個世界,陪我撐過每一個困境,陪我度過日日夜夜

我的愛,永遠會有一份是給你的。我會愛你,永永遠遠地愛你。

即使我們的愛不再,但對你的愛會伴隨著思念,永永遠遠地蔓延。

 

謝謝你,對不起,我真的愛你。

arrow
arrow

    lulala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